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暴风雨还是来了!黄金高台跳水,失守1820 美股三大指数齐跌 3月加息50个基点又被“摆在桌面”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7日)美市盘中,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评论称利率可能需要走高更长时间后,股市下跌。因为鲍威尔的讲话加剧了人们对央行下一次政策会议可能加息幅度更大的担忧。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最新下跌0.9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约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随着主要股指下跌,2 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至 2007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近5%。

鲍威尔表示:“最新的经济数据强于预期,这表明利率的最终水平可能高于此前的预期,如果整体数据表明有必要加快收紧政策,我们将准备加快加息步伐。”

评论表明,美联储可能会考虑大幅加息。

据摩根士丹利称,他们还暗示可能会在央行3月的会议上恢复加息50个基点,这取决于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的强度。

与此同时,鲍威尔的言论可能意味着联邦基金的最高利率(也称为终端利率)可能会高于此前预期,尽管投资者希望美联储可能很快停止加息。

eToro 美国投资分析师Callie Cox表示:“这不是令人惊讶的消息,但在经历了如此强劲的反弹之后,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严厉的提醒。美联储的首要任务是降低通胀,这是有充分理由的。人们开始考虑持续走高的通胀,这对长期投资者来说可能是最糟糕的情况,并冒着价格螺旋式上升的风险。”

银行股领跌,因为投资者担心进一步加息将使经济陷入衰退。富国银行下跌近4%。Meta在一份将解雇更多员工的报告中逆势上涨1%。

鲍威尔的评论提高了周五上午即将公布的2月份就业报告的风险,该报告可能表明劳动力市场具有弹性,允许美联储继续加息。根据道琼斯的一项调查,经济学家预计上个月将增加 22.5万 个工作岗位。

鲍威尔讲话后,现货黄金迅速跳水并失守1820美元/盎司,创2月28日以来新低。现报1814.75,日内跌幅1.73%。

分析机构表示,鲍威尔指出,核心服务价格继续走高,没有看到任何通货紧缩的迹象。而机构认为,自上次会议以来,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部分讲话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有效地让市场意识到,也许美联储会加息至比预期略高的水平。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不仅将在未来两次会议上各加息25个基点,还可能在未来三次会议上都加息25个基点,甚至加息50个基点也有可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