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马斯克“被迫”低头认错!推特发文嘲笑残疾员工,遭痛批后发文道歉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对嘲笑推特残疾员工一事表示道歉。

周二(3月7日),马斯克发文质疑推特驻冰岛高级主管哈拉尔杜尔·索莱夫森(Haraldur Thorleifsson,昵称“哈利”)的工作表现,他说他“在过去四个月里几乎没有做任何工作”。

晚些时候又发推文说:“我想为我对哈利的误解向他道歉。误会源于有人告诉我一些不真实的事情,或者在某种情况下是真实的,但没有意义,他正在考虑继续留在推特。”

哈利是一名残障人士,他创办的设计公司2021年被推特收购。

周一,哈利给马斯克发了推文,称他已经被锁在工作电脑之外好几天了,并且没有得到推特人力资源部门关于他是否被解雇的回应。他表示,据报道,他可能是2 月份被公司解雇的200 名员工之一。

马斯克回答说:“你一直在做什么工作?” 哈利提供了一张任务清单作为回应时,马斯克表示,哈利实际上没有工作。

哈利表示,在与马斯克来回讨论之后,推特的人力资源主管通知他,他已被解雇。

马斯克接着批评 哈利在公司的工作表现,称他“没有实际工作,声称自己有残疾无法打字作为他的借口,但同时在推特上掀起了风暴。”

此外,马斯克还表示,哈利当众质问他的原因是想得到一大笔赔偿。对于他的这番发言,不少网友表示,马斯克的处理方式不当,并批评他“没有理由这样对待一个人”。

随后,哈利回应称,他患有肌肉萎缩症,这种退行性疾病让他离不开轮椅。虽然这种疾病让他无法长时间打字,但这并不影响他在推特的工作。

他说:“因为我是高级主管,我的工作主要是给团队提供战略建议。”

人力资源平台 Deel 的英国和爱尔兰国家负责人马特·莫内特 (Matt Monette) 表示,随着技术裁员的增加以及远程工作变得越来越普遍,对有效内部沟通的需求更大。

莫内特说:“如果一名员工不得不通过推特询问他们的老板他们是否还有工作,那显然是出了大问题,雇主必须确保他们遵守不同国家的规定。”

马斯克去年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后,进行了多轮裁员。数百名前员工现在正采取法律行动,指控推特违反了遣散协议,还有人指控公司存在歧视,包括对残疾员工的歧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