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捷克网络安全机构发出警告:TikTok可能收集用户数据,使用需谨慎!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捷克网络安全监管机构周三(3月8日)警告不要使用TikTok,加入越来越多西方机构的行列,称这款中国拥有的社交媒体应用存在安全风险。

NUKIB机构建议,TikTok不应该安装在用户访问关键和其他重要基础设施的手机上。

“我们担心使用TikTok带来的潜在安全威胁,主要是由于该应用程序收集的用户数据量以及数据处理方式。”NUKIB表示:“鉴于TikTok的开发者和管理者字节跳动公司受中国的法律管辖,如此大规模的数据收集令人担忧。”

NUKIB还建议政界人士和官员避免使用TikTok,并表示广大公众应该考虑是否也使用该应用程序,特别是在分享内容的时候。

TikTok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此前曾表示,对该应用程序的担忧是由错误信息引发的,并否认将其用于间谍活动,中国政府方面也多次否认有意将微信用于间谍活动。

但已有几个国家已经采取措施限制TikTok的使用。美国上个月设定了30天的最后期限,要求从联邦设备和系统中清除该应用程序。本周美国白宫给了联邦政府机构30天时间,以确保雇员在联邦机构发放的设备上没有下载中国公司拥有的这款爆红的应用程序。

欧洲议会、欧盟委员会和欧盟理事会已经禁止员工手机使用TikTok。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说,针对政府设备的TikTok禁令可能会向广大民众发出信号。特鲁多说:“我想随着政府采取重要步骤,告诉所有联邦雇员他们不能再在工作电话上使用TikTok,许多加拿大的企业和个人将反思他们数据的安全性,并做出选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