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无视美国政府救市!第一共和银行盘前暴挫近70%,领跌地区银行股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13日),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在美股盘前仍暴挫近70%,尽管监管机构周日晚间采取了特别行动,为破产的硅谷银行(SVB)和Signature Bank的所有储户提供担保,并为其他陷入困境的银行提供额外资金。

位于旧金山的第一共和银行在周一盘前交易中下跌70%,上周下跌33%。PacWest Bancorp下跌37%,Western Alliance Bancorp盘前下跌29%。Zions Bancoration下跌11%,KeyCorp下跌10%。美国银行在盘前交易中损失了6%,而嘉信理财周一早盘大跌20%。

美联储制定了一项新的银行期限融资计划(Bank Term Funding Program),该计划将向银行提供长达一年的贷款,以换取美国国债等高质量抵押品。央行还放宽了贴现窗口的条件。

第一共和银行周日表示,已从美联储和摩根大通获得额外流动性。该银行表示,此举将使其未使用的流动性升至700亿美元,不包括它可以从美联储的新安排中获得的资金。

该行创始人Jim Herbert 和首席执行官Mike Roffl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第一共和的资本和流动性状况非常强劲,其资本仍然远远高于资本充足银行的监管门槛。”

SPDR标准普尔地区银行ETF继上周下跌16%之后,周一盘前交易下跌4%。

在SVB 遭遇挤兑性提款潮,被迫关闭后,周一地区性银行股出现下滑。一个关键问题是SVB没有保险的存款比例很高,在周末监管机构采取行动之前,大多数客户都不能保证能拿回自己的钱。

尽管SVB的无保险存款比例异常高,但还有其他一些中型银行可能面临大额提款的风险。

花旗分析师Keith Horowitz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存款多元化程度较低,且未保险存款基数较大的地区银行面临存款外流的风险,但速度不会像SVB那样快,它们应该有时间利用大宗融资市场(如联邦住宅贷款银行)并提高现金水平。在我们所处的脆弱环境下,我们认为银行应谨慎对待提高存款利率以留住存款的潜在负面信号效应。”

SVB是2008年以来倒闭的最大一家美国银行,资产规模达2120亿美元。根据一份证券申报文件,截至12月31日,第一共和银行报告的资产约为2130亿美元。

虽然第一共和银行不像 SVB 那样专注于一个行业,但该银行确实倾向于迎合往往拥有大量未投保存款的企业和富人。

Evercore ISI分析师 Chris Kotowski 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不幸的是,SVB倒闭的首要后果之一可能是它会导致未保险存款从规模较小、多元化程度较低的银行流向规模较大、多元化程度更高的银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