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怎么回事?第一共和银行突然又“崩跌” 或与传奇基金经理一席话有关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16日),由于“大银行”携手宣布向“小银行”(特别是第一共和银行)注资300亿美元存款,一些市场参与者松了一口气。

周五(3月17日)上午,尽管有中国出人意料地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等好消息,但银行股仍承压下挫,其中第一共和银行(FRB)大跌31%,本周累跌72%; PacWest下跌10%,其他银行股也快速下滑……

高盛指出,零售业正开始参与其中:地区性银行的交易量明显大幅上升……但在过去的一周,它也成为了一个零售狩猎场。第一共和银行今天在富达(Fidelity)“交易最活跃的公司”中名列榜首。

债券、比特币和黄金都受到了避险买盘的支撑。

正如德意志银行所指出的,对金融危机蔓延的担忧产生的溢出效应至少可以说是巨大的:“在过去40年里,我们只看到过4次债券市场出现本周这样的波动。”

对于那些对避险情绪(包括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感到疑惑的人,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指出,市场上对瑞信商业模式的议论越来越多,而在美国,人们对美联储充当危机管理者的能力的信心也越来越不稳定,尤其是在《纽约时报》那篇文章之后。

“我们需要一艘更大的船!”

日内稍早,传奇基金经理、潘兴广场(Pershing Square)创始人阿克曼(Bill Ackman)在一条推文中强调,问题很简单:“通过分散金融蔓延的风险来实现对第一共和银行的‘虚假信心’,是‘糟糕的政策’。”

他解释说,‘大银行’注入的300亿美元存款“引发的问题多于解决的问题”,并补充说,“我以前说过,时间很重要。我们已经让日子过去了。在出现信任危机时,半途而废是行不通的。”

金融博客Zerohedge认为,阿克曼说的很有道理。虽然他声称自己没有直接投资银行业,但他显然会像我们许多人一样,希望世界不要发生内爆。

他说:“我只是非常担心金融蔓延的风险失去控制,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和困难。”

阿克曼的推文全文如下:

显然,耶伦显然已经敦促系统重要性银行(SIB)收回他们从FRB获得的一些存款,并将其重新投入FRB 120天。

结果是,FRB违约风险现在正在传播到最大型的银行。

通过分散金融危机蔓延的风险,使(投资者)对FRB产生错误的信心,是糟糕的政策。

如果没有确保FRB存款失败后会得到支持,SIB绝不会进行这种低回报的存款投资。

市场对这张虚构的信任票做出了反应,股票盘后下跌了35%。

FRB不是SVB。它是一家管理良好、资本充足、服务优质、资产优良的银行,深受客户喜爱。

它被卷入了一场不是由自身原因引起的银行挤兑风波。它不应该倒闭。

我们需要立即给予一个临时的系统性存款保证,直到扩大和现代化FDIC保险制度得到广泛应用。

宣布筹集了300亿美元存款的新闻会引发更多问题,而不是解决更多问题。缺乏透明度会导致市场参与者做最坏的打算。

我以前说过,时间很重要。我们已经让日子过去了。在出现信任危机时,半途而废是行不通的。

再说一次,我没有在银行业做多或做空投资。我只是非常担心金融蔓延的风险失去控制,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和困难。

我们现在就得阻止这一切。这已经超出了私营部门可以解决问题的范畴,现在掌握在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手中。滴答滴答。

备注:以上图片均来源Zerohedg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