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空头再发警告!美国正处于“滚动衰退” 但这些领域藏有机会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华尔街知名美股“空头”再度发出警告,称美国正处于“滚动衰退”,但金融和零售类股已经重新定价,并提供了机会。

美国经济正面临一系列经济逆风,有可能使其陷入衰退,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策略师表示,股市的某些领域仍有投资者的机会。

Mike Wilson本周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消费者零售和金融等行业的一些公司已经“以有意义的方式重新定价”,可能会带来机会。

这家银行刚刚将大型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和消费品公司高露洁棕榄(Colgate-Palmolive)加入了Fresh Money买入名单。该名单汇集了某些公司“基于自身优势的最佳短期风险回报股票想法”。

“市场经历的这些时期我称之为滚动熊市(或)滚动衰退(不同板块、行业或资产轮流出现下跌),”Wilson本周对彭博社表示。“我们现在正在个股层面寻找机会,但从指数层面来看,它对我们没有吸引力。”

威尔逊本周指出,股市正面临过去一年里最高的下行风险,并补充说,投资者不应被科技等行业的反弹所愚弄。

他本周在另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考虑到过去几周发生的事件,我们认为前瞻指引看起来越来越不现实,在任何关键数据变化之前,股票市场面临着更大的风险,即对低得多的估值进行定价。”

这位首席股票策略师此前曾对2008年以来最严重的盈利衰退发出警告,最近几个月他一直在稳步看空。

Wilson曾表示,美国股市飙升过高,现在处于“死亡地带”,他估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在几个月内暴跌26%。

Wilson引用的“死亡地带”一词,通常用来描述在登山过程处于氧气含量不足以维持人类生命的情况。“高海拔登山时的许多死亡事故都是由‘死亡地带’造成的,要么直接导致重要功能丧失,要么间接由于压力或身体虚弱导致事故发生。”Wilson表示,“这是对股票投资者目前所处境况的完美类比,坦率地说,人们在过去十年中曾多次身处其中。”

事实上,这种悲观预测是在美国股市经历了残酷的一年之后做出的,2022年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年。美股三大指数在过去一年均出现下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022年末收盘下跌8.8%,标普500指数下跌19.4%,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 33.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