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德国政府认定苹果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将展开反垄断调查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三(4月5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认定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所占据的市场主导地位后,反垄断监管机构认为值得对苹果采取措施,从而遏制苹果在欧洲的垄断。

德国联邦Bundeskartellamt表示,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已将苹果指定为“对市场竞争具有至关重要意义的公司”。

Bundeskartellamt总裁Andreas Mundt说:“从iPhone等移动设备开始,苹果公司是一个全面数字生态系统的运营商,不仅对德国,而且对欧洲和全世界的竞争都具有高度意义。”

Mundt补充说,根据监管机构的决定,可以就“对竞争和做法构成威胁的做法,并有效防止垄断”,对苹果公司进行限制。

苹果表示,它将继续与卡特尔办公室合作,理解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担忧,但计划对该决定提出上诉。

苹果发言人在发给路透的电子邮件声明中称:“(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的)认定歪曲了苹果在德国面临的激烈竞争,低估了以用户隐私和安全为核心的商业模式的价值。”

此前德国政府已经宣布,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 (GOOGL.O)和Facebook的所有者Meta (Meta . o)公司对跨市场竞争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同样将对这两家公司可能形成的垄断采取措施。

卡特尔局还表示,将就微软(Microsoft Corp., MSFT)是否对整个市场的竞争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展开一项调查。该监管机构的局长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得出这样的调查结果,将使我们能够在早期阶段采取行动,禁止可能的反竞争行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