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与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面,双方就稳定供应链交换意见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苹果CEO库克与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面,双方就稳定供应链交换意见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美国和中国政府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周一(3月27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会见了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强调了这家美国领先的消费科技公司与其重要合作伙伴之间关系的重要性。

王文涛根据部门关于双方会议的一份声明,“双方就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和稳定行业供应链交换了意见”。王文涛还告诉苹果CEO库克,中国将继续向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外国公司开放并提供良好的服务。

库克加入了一些美国和欧洲行业领袖的行列,最近几天他们在北京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与王文涛见面。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在经历了多年的新冠清零政策后,中国重新开放的一个展示平台,代表着自去年12月中国取消疫情限制以来,官方与外国企业高管之间最重要的会谈。今年王文涛被任命为中国商务部部长,迄今为止,他已经会见了雀巢公司、宝马公司、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辉瑞公司和高通公司的领导人。

周六库克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告诉观众,苹果和中国共同成长,两者之间的关系是“共生的”。他的中国之行还包括与苹果零售业务主管Deirdre O 'Brien和其他高管一起参观了位于北京的一家苹果零售店。

自库克在大约10年前策划了在中国的零售扩张以来,苹果的产品在中国地区越来越受欢迎,苹果公司目前约20%的销售额来自大中华区。

然而中国政府和苹果长期的关系出现了破裂的迹象。去年由于新冠疫情引发的工厂关闭,苹果公司的生产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限制了旗舰产品iPhone 14 Pro的供应。目前苹果公司正寻求进一步多元化其制造业务,包括将更多的iPhone生产转移到印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