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行情大反转!金价重回2000美元上方 美股缩窄跌幅 市场仍押注美联储5月加息后将“踩刹车”?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18日)美市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下跌,因为交易员消化了一系列收益报告及其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截止发稿,道琼斯指数下跌0.09%,标准普尔500指数持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微跌0.03%。

随着投资者评估最新一批主要收益报告,主要基准指数出现波动。尽管经济环境艰难,美国银行随着利率上升,第一季度的营收和利润超过了预期,但股价下跌了1.5%。高盛,在这家银行业巨头报告收入低于预期后,股价下跌2% 。

预期在持续通胀和利率上升的背景下收益会下降,财报季迄今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一些分析师警告说,这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在5月份进一步加息。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今天的情绪是关于盈利能力的担忧可能在本季过头了,但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担忧不会很快消失。如果收益继续令人印象深刻,太多的好事最终将被证明是通货膨胀,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将进一步收紧政策。”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即使在上个月的两家银行倒闭对整个金融业造成冲击波之后,仍有超过90%的交易员预计下个月将加息25个基点。这与三月份要求停止加息的呼吁形成鲜明对比。

随着美元和债券收益率回落,金价周二回升至关键的2,000美元上方,同时投资者在考虑美联储是否会在普遍预期的5月加息后暂停其加息周期。截至发稿,现货黄金上涨 0.62%至 2,007.42美元/盎司。

道明证券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黄金交易商真正关心的是我们(利率)降息的速度有多快,市场已经消化了最早在今年夏天开始的降息周期。”

为应对价格上涨而提高利率往往会降低对这种零收益金属的需求,从而抵消其通常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作用。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应该继续加息,因为最近的数据显示通货膨胀仍然存在,而更广泛的经济将继续增长,即使增长缓慢。

市场将在本周关注美联储官员的更多评论。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维持对黄金和白银的整体看涨前景,理由是利率接近峰值、央行需求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