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大摩、高盛齐唱空!美联储加息周期结束也无法刺激股市走高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1日),华尔街知名空头、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Wilson表示,股市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在下半年降息的希望将破灭。

美国中央银行预计将于周三加息,这是自去年3月以来连续第10次加息。Wils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在这次会议上传递的信息更加鹰派,可能会给股​​市带来近期的负面意外。”

Wilson表示,债券市场对降息的预期可能会被重新定价,使其更符合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对今年晚些时候暂停降息的看法,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有理由的话。

即使在银行业动荡和经济衰退担忧的情况下,基准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过去两个月中仍然攀升,因为投资者对好于预期的收益感到欣慰,并预计任何放缓都将是温和的。尽管如此,Wilson认为,投资者对今年下半年和整个2024年美国企业实现利润复苏的预期有些过头了。

高盛集团美国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表示,尽管本周可能标志着美联储加息周期的结束,这在历史上对股市是有利的,但本轮加息周期的结束可能与历史模式不同。

Kostin说:“估值上升通常会在加息周期结束时推动股市上涨,但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已经远高于任何一次加息周期结束时的市盈率,除了2000年的那次,此后尽管美联储暂停加息,标普500指数仍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