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谷歌与苹果联手遏制蓝牙设备侵犯隐私,AirTags成重点关注对象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2日) Alphabet 旗下的谷歌(Google)与苹果公司(Apple)表示,两家公司正在合作遏制蓝牙设备对人们的不必要跟踪,比如用于寻找失物的AirTags。

谷歌和苹果公司共同提交了一份规范草案,要求所有蓝牙位置跟踪设备在iOS和Android设备上出现未经授权的跟踪时向用户发出警报。

两家公司表示,设备制造商以及各种安全和倡导团体的反馈已被纳入规范,并补充说,三星电子和消费电子公司Tile等公司也提供了支持。

自AirTags推出以来,隐私专家和执法部门表示,有些人将其用于犯罪或恶意目的。AirTags可以塞进钥匙、钱包、背包和其他物品里,或者贴在上面,这样人们丢了东西之后就可以通过AirTags找到失物。

此前多家航空公司表示,不会在托运行李中禁止使用苹果 AirTag 和其他蓝牙追踪器。航空公司认为 AirTag 的电池和传输功率较低,在行李中不会构成安全风险。苹果公司在声明中表示,AirTag 并不危险,事实上“符合国际航空公司对随身行李和托运行李的安全规定”。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也证实,AirTag 和 Tile 等公司的其他蓝牙追踪器一样,都允许放在随身行李和托运行李中。

为了保护隐私,苹果在2021年推出了一款安卓探测器应用程序,帮助用户扫描附近的AirTags或其他类似的物品追踪器,这些追踪器可能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随身携带。

2020年早些时候,苹果和谷歌公司还表示,他们将禁止在使用接触者追踪系统的应用程序中使用位置跟踪,这一系统旨在帮助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