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大空头”对中国变成大多头!阿里、京东成为头号持仓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以电影《大空头》闻名的基金经理Michael Burry现在对中国变成大多头。

Burry加大对电商巨头京东和阿里巴巴的看涨押注,尽管其他对冲基金对中国重新开放交易表现冷淡。

京东和阿里巴巴这两只中概股已成为他在Scion Asset Management的最大持仓,占其股票投资组合的20%。他的成功不仅依赖于这些公司恢复元气,还依赖于在地缘政治风险中幸存下来。地缘政治风险曾迫使他的许多同行离开。

13F报告显示,Michael Burry旗下对冲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一季度增持京东ADR 676.3万,这在其投资组合中的占比为10.261%,为第一大重仓股,持股市值1097.3万美元,持股市值第一。该对冲基金还增持阿里巴巴ADR 581.4万,在投资组合中占比9.555%,为第二大重仓股,持股市值102.18万美元,持股市值第二。

这并不是他唯一的反向投资。在中国结束新冠疫情政策后的2022年最后几个月,Burry买入阿里巴巴和京东,上个季度增持了这两家公司的股票。

这张信任票是在他的许多同行抛售这些股票之际投下的。13F文件显示,整体来看,其他对冲基金出售400万股京东股份,总值达4.51亿美元,是减持金额最多的美国上市股份之一。

阿里巴巴股价周二在香港上涨1.6%,京东股价上涨4.7%。周一,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出现反弹,阿里巴巴承诺对其淘宝购物应用进行“巨额”投资,美国证券监管机构批准其2022财年报告,这些都支撑了市场情绪。

不过,总的来说,中国重新开放交易令人失望。由于中国经济显示出失去动力的迹象,MSCI中国指数今年持平。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份消费者支出和工业活动增速低于预期,突显出经济复苏的疲弱。

高盛集团旗下Prime Services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在中国的净敞口已从1月份的13.3%降至10.5%。

自1月底重新开放交易爆发以来,京东和阿里巴巴的表现一直不佳。京东在美上市的股票今年已经下跌32%,而阿里虽然进行了历史性的改革,但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上周,京东公布了有史以来最低的营收增速。

由于电子商务行业的激烈竞争压低了利润率,恒生科技指数的盈利预期被大幅下调至接近历史最低水平。阿里巴巴定于周四公布第一季度业绩,分析师预计销售额增幅将低于3%。这与疫情爆发前、2021年中国对大型科技公司的打击前的火热情况相去甚远。

Burry一直以逆向投资而闻名,这一点至今没有改变。在这种情况下,他认为市场对中国经济和企业的担忧有些过头了。

因预测2008年房地产市场崩盘而声名鹊起的Burry,在周一的一份13F文件中披露,他在第一季度银行业动荡期间收购了地区性银行股票。

3月中旬,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的突然倒闭促使地区银行的客户纷纷提取存款。挤兑潮加剧了人们对银行进一步倒闭的担忧,引发银行股大幅下跌,并加剧了人们对金融危机和信贷紧缩的担忧。

Burry上个季度增持了第一共和银行、西太平洋合众银行、阿莱恩斯西部银行、纽约社区银行和亨廷顿银行的股份。他还购买了其他金融股,特别是富国银行和Capital On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