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三大股指高开低走 债务上限“悬而未决” 大型科技股依然坚挺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19日),美国股市下跌,共和党谈判代表停止了正在进行的债务上限谈判,引发了人们对能否很快达成协议的怀疑。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5点,或0.3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29%。

大型科技股领涨了为期一周的涨势。周四,Netflix、苹果、Alphabet、Meta、微软和英伟达均创下至少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些市场动向是在共和党谈判代表周五退出债务上限会议之后出现的。据报道,众议员Garret Graves表示:“白宫团队是不合理的,我们不会坐在这里自言自语。”

然而,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利率可能不必像预期的那样上涨以抑制通货膨胀后,周五的跌幅得到控制。

B. Riley Financial分析师Art Hogan表示:“市场在过去一周表现相对积极,并且在今天的早盘交易中表现较好,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对债务上限谈判的情绪更加积极或正面。然而,由于谈判暂停,这一情绪在今天遇到了一些阻碍。这并不是谈判的终点,在面临债务上限的不确定性时,可能会导致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抛售。”

主要股指仍有望实现每周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迄今上涨1.7%。这将是自3月以来最大的一周涨幅。与此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本周上涨了3.1%,这也将是其自3月以来的最佳每周表现。道指上涨0.4%。

股市的收益的很大一部分来自周四,因为交易员押注美国可能达成债务上限协议。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周四的评论似乎表明,一项潜在的交易最早可能在下周到来。

个股方面,约翰迪尔的母公司迪尔公司 (DEere & Company,DE) 股价下跌2%,该公司上调了本财年的利润预期。这家拖拉机和其他农业设备制造商的收入和收益均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

与此同时,Foot Locker股价开盘大跌26%,创下2022年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原因是这家鞋类零售商将全年每股收益指引从先前的3.35-3.65美元下调至2.00- 2.25美元的新区间。该公司还未达到华尔街对收入和每股收益的季度预期,而可比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9%。

Foot Locker首席执行官Mary Dillon在公司财报中表示:“鉴于严峻的宏观经济背景,自(3 月)以来,我们的销售额大幅走软,导致我们降低了今年的指引,因为我们采取更积极的降价措施来推动需求和管理库存。”

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在华盛顿特区的一次活动中发表评论,为平静的经济数据日铺路。尽管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美联储下一步利率举措的任何迹象,但鲍威尔并未暗示美联储立场有任何转变。

鲍威尔表示:“我们将进行监测,以评估进一步收紧政策在多大程度上适合使通胀率随着时间的推移回到2%。该评估将是一个持续的评估。随着我们一个接一个数据点地向前推进,我们已经走到了这一步,我们有能力查看数据和不断变化的前景,并做出仔细的评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