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苹果放弃自主研发?宣布与博通达成数十亿美元的交易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23日),苹果宣布与博通(Broadcom)达成数十亿美元的交易,涉及在美国开发制造5G射频组件。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Cook 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我们很高兴做出承诺,利用美国制造业的独创性、创造力和创新精神。”

根据这项合作协议,博通将在美国开发和生产一系列关键的5G射频组件,包括FBAR滤波器和尖端的无线连接组件。FBAR滤波器将在包括科罗拉多州福特科林斯市在内的几个美国制造和技术中心设计和制造,博通在那里拥有一个重要的设施。

苹果公司还表示,该公司已经帮助支持了博通在科罗拉多州福特科林斯市的FBAR滤波器制造设施的1100多个工作岗位。与苹果的合作将使博通能够“继续投资于关键的自动化项目和技术人员和工程师的技能提升”。

技术和先进制造公司博通开发的5G无线电组件与高通制造的5G调制解调器不同。

苹果表示,其与博通的交易是其2021年向美国经济投资4300亿美元承诺的一部分。这笔交易标志着两家公司之间合作伙伴关系的最新阶段,因为博通在2020年宣布将向苹果出售价值150亿美元的无线组件。

今年年初,有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力推在其设备中使用自主研发组件,包括在2025年放弃由博通供应的一个关键组件。苹果是博通的第一大客户,上一财年为其贡献了大约20%的收入,总额接近70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