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问题解决?字节跳动宣布将TikTok的美国用户数据交于甲骨文托管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字节跳动公司(ByteDance Ltd.)旗下的TikTok将把所有美国用户数据交给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托管和监管,目前这家中国科技巨头正在努力争取那些担心其热门视频应用TikTok对国家安全有影响的批评者的支持。

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表示,美国软件公司甲骨文已经开始审查TikTok的源代码,现在是美国用户数据的默认目的地。他的团队还在开发本地托管计划的欧洲版本,旨在减轻对敏感信息到达中国政府的担忧,数据中心设在爱尔兰和挪威。

“中国政府实际上从未要求我们提供美国用户数据,即使被要求,我们也不会提供,” 周受资周二(5月23日)在多哈举行的卡塔尔经济论坛(Qatar Economic Forum)上对彭博电视台表示。“我们将继续投资,确保我们的数据尽可能安全。”

由于美国立法者对中国公司字节跳动如何处理用户数据存在担忧,TikTok受到了抨击。字节跳动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初创公司,目前正面临着严格的国家安全审查和立法,这些审查和立法可能会禁止该公司在其最大的国际市场美国提供服务。为了解决这些担忧,TikTok正在开发其美国和欧盟项目,由当地公司将用户信息存储在当地,并由当地员工监督。

今年3月周受资在国会山参加了一场长达5个小时的听证会,议员们反复询问他关于TikTok的中国所有权以及北京获取数百万美国人数据的能力。TikTok高管曾在内部讨论过从字节跳动剥离服务,但中国官员表示,他们将反对强制出售TikTok。

周二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重申,他的团队正在与甲骨文和美国政府合作,已经取得了进展。

TikTok的1.5亿美国用户似乎是字节跳动最大的盟友。上周蒙大拿州共和党州长格雷格·吉安福特签署了一项措施,将从明年开始禁止下载TikTok。当地TikTok创作者和观众抗议美国首次在全州范围内禁止该应用程序,包括以第一修正案为由起诉政府。

“我们认为最近通过的蒙大拿州法案完全是违宪的,” 周受资说。TikTok在法庭上提起诉讼,对这一裁决提出质疑,他相信公司会获胜。

尽管存在政治紧张局势,但TikTok并没有放松对货币化的推动。TikTok已经从Meta Platforms Inc.和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Google)等公司那里抢走了很大一部分广告收入,现在正在东南亚和美国等地冒险进入直播商业领域,效仿其中国应用抖音的成功模式。

目前字节跳动的收入增长超过30%,到2022年将超过800亿美元,与竞争对手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持平。两位数的增长也超过了包括Meta和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在内的大多数全球互联网巨头。

在中国国内,字节跳动加入了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腾讯等公司的行列,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成本控制。这家大约10年前成立的北京公司缩减了一些风险较高的项目,包括游戏和风险投资。抖音仍然是字节跳动最成功的产品,这个视频应用已经发展成为一款内置购物、在线送餐和杂货功能的一体化应用。

在阿布扎比人工智能公司G42最近的一项私人市场投资中,TikTok的所有者字节跳动公司的估值约为2200亿美元,低于字节跳动在9月份的股票回购计划中设定的3000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