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多头转向?!小摩策略师:减持股票,购买黄金,持有现金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公司的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建议客户进一步抛售股票并持有现金。他给出的理由是,债务上限谈判仍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经济衰退风险升高以及美联储的鹰派立场。

周二(5月23日),以 Kolanovic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团队削减了对股票和公司债券的配置,同时将其现金持股比例提高了2%。在大宗商品投资组合中,该公司还因避险需求和债务上限对冲而从能源转向黄金——这是旨在加强摩根大通防御态势的另一举措。

Kolanovic说:“希望迅速解决美国债务上限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情绪,上周出现反弹。但风险资产未能突破今年的区间,如果有的话,信贷和大宗商品的交易价格处于今年区间的低端。随着股票交易接近今年高点,我们的投资模型组合上个月再次出现亏损,这是四个月内的第三次亏损。”

周二美国股市停滞不前,投资者等待华盛顿就联邦政府将采取何种措施避免灾难性违约作出答复。周一晚上,总统乔拜登和共和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举行了两位政客都称之为“富有成效的讨论”,但没有达成协议。

Kolanovic是华尔街在2022年大部分市场暴跌期间最大的多头之一,但此后因今年经济前景恶化而掉头,在去年12月中旬、今年1月、3月和现在的5月削减了该银行的股票配置。

更广泛地说,Kolanovic和他的团队表示,除了债务上限风险之外,股市似乎与债券市场和疲软的经济数据脱节。

他说:“预期美联储今年将降息的利率市场、将这些潜在降息解读为对风险有利的股票市场以及美联储更鹰派的言论之间仍存在分歧。这种差距可能会以牺牲股票为代价来缩小,因为降息可能只会从避险事件中发生,如果利率继续走高,它们应该会对股票市盈率和经济活动造成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