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不要害怕衰退!资深策略师:美国经济衰退对市场来说将是“好消息”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Destination Wealth Managemen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Yoshikami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可能会阻止2023年下半年市场的急剧下滑。

美国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幅放缓至4.9%,为2021年4月以来的最低增幅。市场将美国劳工部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新数据视为一个信号,表明美联储遏制通胀的努力终于取得成效。

自2022年6月超过9%的峰值以来,美国总体CPI已大幅降温,但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4月核心CPI年率上升5.5%,原因是美国经济具有韧性,劳动市场持续吃紧。

美联储一直重申其对抗通胀的承诺,但上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对利率走向存在分歧。当时美联储最终决定再次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调高至5%至5.25%之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暗示,在FOMC的6月份会议上,加息周期可能会暂停,但一些成员仍然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加息,而另一些成员则预计,经济增长放缓将消除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必要性。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已经加息10次,总共加息5个百分点。

尽管如此,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底前降息。该工具显示,年底目标利率在4.75%-5%区间的可能性接近35%。

到2024年11月,市场预计目标利率下降至2.75-3%区间的机率为24.5%。

Yoshikami周五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Squawk Box Europe”节目采访时表示,唯一可能发生的情况是经济陷入长期衰退,他说,如果不进一步收紧政策,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因为油价下跌会进一步刺激经济活动。

他说道:“这听起来很疯狂,但如果美国经济增速不放缓甚至进入轻微衰退的阶段,那其实可能会被认为是负面的,因为利率可能不会下调,甚至可能继续上升。这是市场面临的风险。”

(截图来源:CNBC)

Yoshikami认为,由于预计借贷成本将长时间保持偏高水平并压缩获利率,越来越多的公司将开始以更保守的方式指导市场对未来收益的预期。

他说道:“对我来说,这一切真的会归结为‘经济会接近衰退吗?’信不信由你,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认为这反而会是个好消息。如果经济避免这种情况,并继续走上泡沫的道路,那么我认为今年下半年市场将出现一些问题。”

包括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在内的美联储官员近几周表示,核心通胀居高不下可能会使货币政策在更长时间内保持紧缩,今年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

Yoshikami表示,尽管市场如此定价,但降息的实际过程将是“剧烈的举动”,并暗示政策制定者可能试图通过演讲和公开声明,而不是在短期内采取明确的政策行动,将市场预期“推向”某个方向。

由于货币政策和美国经济的路径不稳,这位资深策略师警告投资者对市场某些部分的估值“持怀疑态度”,特别是科技和人工智能。

Yoshikami说:“仔细想一想,并问自己这个问题:考虑到我们对未来5年收益的预期,这是一只合理的股票吗?如果不是,那么你就是对你一厢情愿的资产给予乐观溢价,到最后可能让人流泪。”

美股周五收高。交易员期待立法者能够达成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协议,避免潜在的灾难性违约。

道指周五上升328.69点,涨幅为1.00%,报33093.34点;纳指上升277.59点,涨幅为2.19%,报12975.69点;标普500指数上升54.17点,涨幅为1.30%,报4205.45点。

道指本周累计下跌1%,标普500指数上升0.32%。纳指上升2.51%,为连续第五周上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