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投研周报】RBC财富管理:银行业危机有关键信号!人工智能才是“星辰大海”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当许多人还在担心美国银行的安全性时,你可能想知道加拿大银行倒闭的频率有多高。自1923年Home bank倒闭以来,只有两家银行倒闭。

我记得,1985年阿尔伯塔省的加拿大商业银行和Northland银行倒闭时,人们对此非常担忧。这些银行在石油、天然气和房地产领域拥有大量贷款。

大宗商品泡沫在1981年破裂,随之而来的是严重的经济衰退。这只是1982年至2000年大宗商品进入长期盘整阶段的16至18年周期所产生重大影响的又一个例子。

相比之下,自2001年以来,美国已经有562家银行倒闭。严格的银行业监管,以及一批资本充足的大型银行处于该行业的核心,意味着银行破产发生在北纬49度以上的可能性较小。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成立于1864年,是全球最强大的银行之一,按市值计算,是全球第十大银行,北美第五大银行。我可以证明RBC管理得很好。近年来,加拿大皇家银行多次被选为加拿大最受尊敬的公司。

许多公司都说他们把客户放在第一位,但并不是每个公司都能做到这一点。我很清楚,加拿大皇家银行从上到下的整个文化都是以客户和客户为先为基础的。我相信这就是RBC如此成功和受人尊敬的原因。感谢您的信任和信心!您在RBC的投资会让您感到非常安全。

在20世纪70年代,在卧室或宿舍的墙上张贴大型海报是很流行的。我记得有一张海报上写着:“我的品味很简单。我喜欢最优的。”现在回想起来,这种态度如何影响了我的一生,这很有趣。我想与最好的金融机构合作,目的是为您提供最好的专业服务和建议。几十年来,我一直很高兴通过RBC DS这样做。值得重申的是,您的资金和投资在加拿大皇家银行和加拿大皇家银行DS是非常安全的。

上周我提到,金融危机的熊市在2009年3月的一个阴冷的日子结束,当时陷入困境的美国花旗集团宣布,它将在2009年第一季度实现盈利。美国经济衰退也在3个月后结束。这一声明扭转了负面情绪,改变了人们看到杯子是半满而不是半空的态度。2009年3月10日所有问题都解决了吗?当然不是。总会有严重的担忧和问题。2009年3月之后的几个季度,专家们才相信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2009年3月23日触发了一个Breadth Thrust信号,这是一个决定性的统计数据,为信心的增强提供了证据。今年,在截至2023年1月9日的两周强劲反弹,以及在2023年3月31日美国银行倒闭后的两周强劲反弹之后,触发了同样的Breadth Thrust信号。虽然股市在3月份之后表现良好,但银行股一直疲软。

然而,昨天(5月17日),追踪美国地区银行股票(KRE)的ETF涨7%以上,因为Western Alliance银行报告称,截至5月12日的三个月里,存款增长了20多亿美元。Western Alliance银行的股价今年下跌了41%,是受打击最严重的银行之一。昨天股价飙升了10%。像这样的银行表明他们的存款在增加而不是减少,这应该会提振信心,就像花旗集团在2009年3月宣布的那样。紧急情况现在可能结束。3月31日的大幅反弹表明,这是应该发生的事情。

下面的KRE图表显示了3月份地区银行股的瀑布式下跌。在持续走低之后,价格在过去两周有所反弹。时间会告诉我们,最糟糕的时期是否已经过去,这是否是上升趋势的开始。Western Alliance的声明是一个重要的催化剂。在这样的时刻,投资者的情绪是如此重要!

人工智能革命的开始逐步对股价产生影响。今天的专家说,股票价格是合理的,或者可能高估了,所以他们没有看到太多的上升空间。这是因为他们关注的是最近发生的事情和今天正在发生的事情。这就像一边开车一边看后视镜。

人工智能就像互联网。这就像一个iPhone时刻。谁能想到这些创新会对每个企业和个人产生如此大的影响?直到几年后,才会有人意识到这个时间点的重要性。我们关注的是一棵树还是一片森林?高盛报告称,未来10年,人工智能将使生产率每年提高1.5%。他们还说,未来10年,这可能会使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利润增加30%或更多。

对于我们现在无法看到甚至无法想象的事情,几乎不可能计算出经济影响。请记住,变化的速度每10年翻一番。我相信,生产率的提高和利润的增长将远远超过这些预测。正是像人工智能这样的创新在这16到18年的增长周期中产生了增长。不要让美国地区银行存款和美国债务上限等短期问题分散了你对正在形成的长期趋势的关注。

随着ChatGPT的推出,世界各地的公司和人们都在寻找如何利用人工智能让事情变得更容易、省钱和提高利润的方法。例如,我期待着使用人工智能来阅读校对这些投资更新。我请了3位专业的校对员,其中包括一位英语教授来校对我的书《Mind, Money & Markets》,但他们仍然没有发现所有的错误。这只是我个人关注的一个领域。你会用它做什么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