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美经济数据“阴晴不定”黄金暴拉15美元,上破1960 美股升跌不一,美联储才是市场未知数?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6月5日)美市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受苹果等科技巨头股价上涨提振,上涨至近9个月高点。

截止发稿,标普500指数上升0.16%,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升0.5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35%。

苹果股价上涨超过1%创下历史新高,截止发稿,股价现报183.42美元。这家iPhone制造商启动了其全球开发者大会,许多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计该公司将在会上展示其虚拟现实耳机。

其他科技股也推动了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的涨幅,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上次涨幅均超过1%。奈飞上涨2.6%。

此外,在沙特阿拉伯宣布将从7月开始每天进一步减产100万桶后,油价上涨。该消息是在欧佩克及其盟友召开会议之后发布的,会议期间该组织决定坚持现有的2023年生产目标。

在周五发布的强劲就业报告之后,股市正在大幅上涨。5月份雇主增加的工作岗位多于预期,向一些投资者发出信号,表明经济可能不再出现期待已久的衰退。

债务上限法案的通过和潜在灾难性违约的避免也提振了投资者情绪。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周一表示:“市场正在做的事情是合适的,但有些事情我们还不知道,最大的问题是美联储。”

他指出,虽然主要债务问题和更广泛的银行业担忧已经消散,但接下来将取决于美联储降低通胀的目标。”

投资者仍然担心的是,迄今为止证明2023年股市小幅上涨由少数几只科技股引领,以及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是否会出现中期修正。

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PMI从4月的51.9降至50.3,为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商业活动指数亦录得连续第四个月下跌,加上订单的减少,这一下降表明服务供应商正经历需求低迷。

公布数据显示,由于新订单放缓,美国服务业在5月份几乎没有增长,将衡量企业为投入而支付的价格指数推至三年来的低点,这可能有助于美联储对抗通胀。服务业新订单指数从4月份的56.1降至5月份的52.9。随着需求降温,服务业通胀也有所放缓。这对试图将通胀率降至2%目标的美联储官员来说是个好消息。

数据公布之后,现货黄金短线迅速拉升15美元站上1960,随后稍有回落,现报1956.60美元/盎司,日内升幅0.45%。

分析师表示,由于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可能迫使美联储结束加息,黄金正在看到新的动能。作为对ISM数据的反应,市场认为美联储在下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超过85%。与此同时,市场认为 7 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仅为50%。

Capital Economics 副首席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ISM 数据“表明经济正在走向衰退”。

他补充说,就业数据描绘的画面与5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截然不同,该报告称上个月创造了33.9万个就业岗位。

他说:“尽管如此,它与区域联储活动调查和大多数其他硬经济数据大致一致。由于出口暴跌、商业投资下滑恶化和消费增长下滑,表明第二季GDP增长将略高于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