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互联网企业广告收入“盛世”已结束?!Spotify再裁员2%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音乐流媒体公司Spotify正在对其播客部门进行“战略调整”,裁员约200人,约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2%。Spotify副总裁兼播客业务负责人Sahar Elhabashi在周一(6月5日)公开发布的致员工备忘录中宣布了裁员计划。

消息发布后,Spotify股价走高,截至发稿,该股涨超3%,报156.37美元。

该公司的两家工作室Gimlet Media和Parcast最终将合并到Spotify Studios中,一位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第三家工作室 The Ringer 将继续独立运营。额外的削减将影响财务和人才招聘。

Elhabashi 写道:“通过这些变化,我们将加速进入Spotify播客的新篇章,为用户提供强大的发现和播客习惯,为创作者带来观众增长繁荣的货币化,并为Spotify提供有价值的高利润业务。”

最近,员工内部猜测裁员正在进行中。匿名职场社交媒体网络Blind上流传着一篇帖子,称Spotify计划对播客工作室进行重组。除了普遍的不安感之外,这些工作室还没有收到年度预算。

2019年,Spotify收购了Gimlet和Parcast。2020年,它收购了The Ringer,将体育和文化内容添加到其节目组合中。自最初的交易以来,该公司已继续花费超过10亿美元,作为主导播客领域的战略努力的一部分。

但最近几个月,Spotify经历了重大重组和战略转变。1月23日,Spotify宣布计划裁员6%,此次裁员约涉及600人。该公司还表示,首席内容和广告业务官Dawn Ostroff将离职。

尽管Spolify的规模远小于硅谷科技巨头,但也反映了互联网企业广告收入减少的趋势。Spotify的裁员再次表明互联网企业的广告收入大幅增长的“盛世”时代已经结束。

Spotify公司CEO Daniel Ek此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所有的科技头部企业都希望能够维持大流行带来的强劲发展势头,我也如此,以为广告收入放缓的风险对我们的影响较小。但事后看来,在我们的收入增长之前,投资仍然过于迅猛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