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最新“神秘持股”即将曝光 大摩、贝莱德、安达成为重点关注对象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巴菲特最新“神秘持股”即将曝光 大摩、贝莱德、安达成为重点关注对象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2月14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第三季度秘密进行了一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股票投资,当该公司周三报告其第四季度持股情况时,这只神秘股票可能会被披露。

当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通过11月中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季度13-F文件披露其截至9月30日持有的美国股票时,它已要求监管机构对一只或多只股票进行保密处理。

这是伯克希尔·哈撒韦自2020年底以来首次提出此类请求,当时伯克希尔·哈撒韦正在增持雪佛龙和Verizon Communications的股票。

《巴伦周刊》的最佳猜测是,假设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第三季度只购买了一只股票,目标可能是摩根士丹利、贝莱德或安达。

该股票很可能是一家金融公司,因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其第三季度10-Q报告中披露,其财务成本基础在此期间上升了12亿美元,而其他类别股票的成本基础则下降。

第三季度的文件显示,伯克希尔没有增持现有的金融股票,这意味着它已经开始投资一家新公司。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大概在第三季度开始购买该股票,并要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目标保密,以便它可以在第四季度继续增持该股票,而无需其他投资者推高该股。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新投资的披露可能会提升该股票的价格,因为买家希望追随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的投资举措。巴菲特管理着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价值约3500亿美元的股票投资组合的约90%,其余两位经理人托德·库姆斯和泰德·韦施勒则负责管理其余部分。

当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三报告其第四季度股权持有情况时,它可能会提交一份最新的第三季度13-F报告,其中包括新持股(或持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可能会要求连续第二个季度对股票保密。

除了神秘股票之外,投资者还有兴趣看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四季度是否有新的购买和销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2023年前三个季度并不是活跃的股票买家,买入了约90亿美元,卖出了近330亿美元。这表明第四季度又一个季度相对不活跃。

至于神秘股票,假设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收购了一家市值排名前25的金融公司,以便巴菲特能够更轻松地积累高达50亿美元的头寸。这个数字足以对市值8600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近年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一直出售多只金融股票,包括持有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的股份,以及长期持有的富国银行和美国合众银行股票。其中一些销售,比如富国银行,由于随后股价的反弹而被认为是时机不佳。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积累了30亿美元的花旗集团持仓。

摩根士丹利可能会吸引巴菲特,因为该公司的主要驱动力是财富管理,使其收益比银行的收益更不容易受到经济的影响。摩根士丹利股价约为85美元,交易价格是2024年预期市盈率的14倍,高于同行业的平均水平,并且股息率约为4%。

全球资产规模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的股价约为781美元,是2024年预期收益的20倍,收益率为2.5%。贝莱德在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的领导下管理良好,在交易所交易基金和债券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吸引投资资金净流入位居行业前列。

然而,巴菲特有价值倾向,贝莱德的股票对他来说可能太贵了。巴菲特倾向于支付15倍市盈率或更低的价格购买股票。

安达是最大、经营最好的财产和意外伤害保险公司之一。鉴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涉足该行业50多年,巴菲特对此非常了解。安达股价约为248美元,其2024年预期市盈率是11倍。

其他排名前25的金融公司看起来不太可能成为巴菲特的目标。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经拥有维萨卡、万事达卡、美国银行、美国运通卡、花旗集团和穆迪公司。巴菲特近年来出售了摩根大通、高盛和富国银行的股票,并且可能不想以更高的价格回购它们。

S&P Global与穆迪从事同样的业务——信用评级——并且其估值约为市盈率30倍,可能不符合巴菲特的投资标准。

Progressive是伯克希尔旗下汽车保险公司Geico的主要竞争对手。购买该股票将突显Progressive在对抗Geico方面的成功,从而使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购买该股票的可能性较小。

巴菲特不喜欢私募股权,因此他可能不想购买行业领导者黑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