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英伟达股价还有近24%的上涨空间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银:英伟达股价还有近24%的上涨空间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13日),据美国银行的一份报告称,即使在2.2万亿美元的估值下,英伟达股票仍然不算贵。

该银行重申了其“买入”评级,并将其价格目标从925美元上调至1,100美元,相当于目前水平的潜在上涨24%。

“尽管今年以来的表现优于同行,但与半导体/信息技术同行相比,英伟达的估值和持股仍然具有吸引力,”美国银行分析师维韦克·阿里亚(Vivek Arya)表示。

英伟达的股价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80%,过去一年上涨了287%,因其AI启用的图形卡的需求仍然旺盛。

但是,在英伟达基础业务取得惊人成功的同时,该公司的股票仍然以低于ChatGPT于2022年首次推出时的估值交易。

阿里亚表示:“英伟达今天以37倍NTM PE的价格交易,而ChatGPT于2022年11月推出时的PE为44倍”,他补充说,该股票的交易价格仍然在其历史前瞻市盈率范围内,为26倍至69倍。

与此同时,尽管大多数投资者持有英伟达股票,但相对于其在标普500指数中的权重,他们仍然持有较低的股票配比。

阿里亚说:“估值和持股水平仍然表明还有上涨空间。” “我们最近的持股分析表明,尽管英伟达广泛拥有(我们调查的67%基金),但相对权重(英伟达持股集中度与标普500指数中集中度的比较)低于大型市值信息技术同行(1.01倍与1.13倍同行),尽管增长潜力几乎是后者的9倍。”

英伟达股票的进一步上涨可能由其于3月18日举办的“AI伍德斯托克”活动引发,届时它将举办GPU技术大会,并计划推出其备受欢迎的H100芯片的后继产品。

“我们预计GTC将展示:1)GenAI、宇宙万物/数字孪生品对各种终端市场的日益增长影响,2)利用加速器重新构建全球计算基础设施约1-2万亿美元的机会,导致未来3-5年的市场每年250-500亿美元(而不是之前的2500亿美元),3)加速器(B100、N100)、以太网交换机、DPU和边缘AI的管道更新,“阿里亚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