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标普500或将下跌近15%,但这一类股票值得关注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大摩:标普500或将下跌近15%,但这一类股票值得关注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25日),《市场观察》报道称,摩根士丹利提升了对能源股的观点,认为它们今年的表现落后于原油价格,具有引人注目的估值。

由迈克·威尔逊(Mike Wilson)领导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将对能源的立场从中性调整为超配。

“考虑到美联储最近的讯息,并假设其对通胀或金融条件的担忧较小,以商品为导向的周期性行业,特别是能源行业,可能需要赶上。 令一些读者惊讶的是,自疫情爆发以来,能源对标普500盈利的贡献超过了其他任何行业,但它仍然是市场上最便宜且拥有最少持有量的领域之一,”策略师在周一向客户的备忘录中表示。

摩根士丹利表示,能源在2020年至2023年间标普500每股盈利变化中占比达21%,超过信息技术(18%)、金融(17%)、工业(14%)以及其他任何行业。

摩根士丹利预计,由于供需平衡更加紧张,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在第三季度达到每桶90美元。

从估值角度来看,摩根士丹利补充道,该行业在企业价值与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比率以及自由现金流收益率方面都看起来相当有吸引力。

其在能源领域的偏好股包括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COP)、德文能源(Devon Energy,DVN)、美国长庚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OXY)和钻石背能源(Diamondback Energy,FANG)。

摩根士丹利坚持对标普500指数的4500点价格目标,暗示从当前价格下跌14%。他们指出,自去年10月以来,2024年和2025年的盈利预期一直持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