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财报超预期 新任掌门人发出两个下行风险警告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财报超预期 新任掌门人发出两个下行风险警告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6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发布的第四季度营收超过预期,得益于投资银行业务的强劲表现。

以下是该银行的业绩与华尔街预期的比较:

每股收益:85美分,可能与LSEG(前身为Refinitiv)预期的1.01美元不相符。

营收:129亿美元,超过LSEG预期的127.5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的股价在公布结果后最初在盘前交易中上涨,但该股最后下跌超过3%。

摩根士丹利表示,其来自投资银行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得益于固定收益承销收入增长25%,主要是由于投资级债券发行活动增加。

净收入为15.2亿美元,每股85美分,较去年同期的22.4亿美元,每股1.26美元下降了逾30%。

然而,该银行的业绩受到了两项一次性监管费用的打击。其中,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特别评估相关的费用为2.86亿美元,另有2.49亿美元的法律费用用于解决一项刑事调查以及与未经授权的大宗交易披露相关的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

129亿美元的营收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并较去年同期的127.5亿美元有所增长。

这是新任首席执行官Ted Pick上任后的首份财报,他于2024年初接替James Gorman成为首席执行官。Ted Pick是摩根士丹利的资深人士,曾在该行晋升至领导银行华尔街业务的职位。

“在2023年,公司在复杂的市场环境和一系列逆风中报告了稳健的ROTCE(平均有形普通股权益回报率),” Ted Pic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开始2024年时拥有明确而一致的业务战略和统一的领导团队。我们专注于实现长期财务目标,并继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然而,Ted Pick警告了可能在2024年拖累该银行的两个“主要下行风险”:第一个是地缘政治冲突的加剧;第二个是美国经济的状况。

“基本情况是良好的,即处于软着陆状态,”皮克表示。“但如果经济在未来几个季度大幅走弱,美联储不得不迅速采取行动以避免硬着陆,这可能导致资产价格和活动水平下降。”

他还表示,通货膨胀可能继续对消费者和供应链构成挑战,这可能导致美联储政策维持较长时间的紧缩和较高的利率。

财富管理部门在第四季度实现净营收66.5亿美元,略高于去年同期的66.3亿美元。投资管理部门本季度的营收为14.6亿美元,与去年相比几乎没有变化。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银行的股价在2024年下跌了近4%,而去年曾上涨1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