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涨幅放缓 通胀仍居高不下 受CPI指数影响股市上涨 美元走弱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劳工部周三(8月11日)发布报告,7 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 5.4%,与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相符。

(图源:CNBC)

不包括能源和食品,上月 CPI 上涨 0.3%,低于预期的 0.4% 涨幅,远低于6月份0.9%的涨幅。核心数据比去年增长4.3%,略低于6月份的4.5%。

经济学家通常认为核心CPI是一个更有说服力的指标,因为它不受石油和食品价格频繁波动的影响。

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价格压力,因为这决定缩减购债和上调利率的时间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继续认为当前的高通胀数据是暂时的,物价不会以目前的速度继续上涨太久。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的首席策略师西玛沙(Seema Shah)表示:“今天的CPI数据应该有助于缓解投资者对美联储对通胀压力过于放松的担忧。数据发布的细节表明,重新开放和供应短缺推动的价格上涨有所缓解,并初步表明通胀可能已经见顶。”

可喜的是,在春季价格快速上涨的特定经济领域,通货膨胀率急剧下降,这将有助于控制总体数据。二手车和卡车价格7月仅上涨0.2%,而前一个月上涨了10%以上。服装价格在6月份上涨0.7%后持平,运输服务价格在第二季度末上涨超过1%后实际上有所下降。

截至东部时间上午9点50分,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 ,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0.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6%。美元现货指数下跌0.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