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加拿大大选】加拿大大选9月20日无法公布最终结果 维持少数党政府已成定局?自由党与保守党竞争异常激烈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20日)举行的加拿大大选中,自由党和保守党竞争陷入焦灼状态。加拿大选举局称,超过2700万人有投票资格。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编制的全国民意调查汇总的数据显示,截至周日(9月19日),自由党的支持率为31.4%,而保守党的支持率为30.9%,左倾的新民主党的支持率为20%,位居第三。

(数据来源:CBC)

根据CBC调查平均值预测,特鲁多的自由党可能会赢得下议院338个席位中的155个席位,而艾琳·奥图尔领导下的保守党则有119个席位。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 (Justin Trudeau)似乎即便在这场势均力敌的选举中取得胜利,也无法重新获得他一直梦寐以求的议会多数席位。

益普索公共事务(Ipsos Public Affairs)全球首席执行官达雷尔·布里克 (Darrell Bricker) 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由党和保守党之间的差距非常接近。尽管自由党具有某些优势,但我所看到的是,现在保守党获得支持的呼声不容小觑。如果未能获得170个多数席位,最终对自由党来说将是一个令人失望的结果。这是选民第二次否认特鲁多完全控制立法机构,限制了他单方面执政的自由。”

自特鲁多在2019年失去多数席位以来的两年里,加元美元的汇率一直是G-10货币中表现第二差的货币。在周一举行投票之前,特鲁多在很大程度上控制了加拿大经济议程,所有三个反对党一度都支持他的紧急借款以应对Covid-19大流行。 在去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即使是保守党也在很大程度上支持自由党政府的大流行措施。 立法者在上届议会中展示的政策趋同影响了竞选活动,所有政党都承诺增加社会支出以帮助经济复苏。

加拿大丰业银行经济学家Rebekah Young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自由党、保守党和新民主党在大多数问题上都相对一致,因此无论谁当选,我们不用担心加拿大会有太大的经济政策差异。”

尽管如此,结果对投资者来说确实很重要。特鲁多已承诺对银行增加税收,并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实施更严格的排放规定,这两个行业都将影响加拿大股市走势。保守党已承诺对投资收入提供一些税收抵免,并且通常被视为对能源部门更友好。至少在投资者眼里,保守党被认为在财政问题上可信度更高。

周日,在竞选活动的最后一天,特鲁多在魁北克省、安大略省和BC省的主要地区进行竞选活动,以争取支持。奥图尔则将最后一天竞选活动的地点选在了他位于多伦多郊区的家乡附近。如果特鲁多赢得大选,他也将又一次创造历史,标志着加拿大领导人第八次连续赢得三届选举,特鲁多的父亲皮埃尔也完成过这一壮举。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官方投票结果可能不会在周一晚上公布,因为选举官员需要计算邮寄选票。

(图源:推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