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加拿大人“活不起了”!近60%的人认为难以跟上生活成本上涨步伐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22日),安格斯·里德研究所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无法跟上当前的生活成本。

这家民意调查公司于8月8日至10日对2,279名成年加拿大人进行的调查中,56%的人表示,他们无法跟上生活成本上涨的步伐。许多人称,在这种环境下,他们无法处理任何意外开支,52%的人说,他们无法处理超过1000加元的意外费用。

报告指出:“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加拿大人更有可能说,他们的预算已经捉襟见肘,无法应付任何意外开支。”“在年收入低于2.5万加元的家庭和年收入低于5万加元的家庭中,分别有三分之一(32%)的人和16%的人表示,他们的预算中没有空间用于计划外的支出。”

加拿大人正在缩减开支

五分之四,即8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过去几个月减少了某种支出,5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削减了可自由支配的开支。四分之三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对金钱感到压力。

超过40%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正在推迟大宗购买并减少驾驶。

今年有32%的人取消或缩减了旅行计划,超过四分之一的人在调整预算时选择缩减慈善捐款。19%的人表示他们正在推迟向免税储蓄账户和退休储蓄计划供款。

食品价格大幅上涨

虽然7月份的通胀率在一年多来首次放缓,从6月份的39年高点8.1%下降至7.6%。

但食品价格自去年以来已经上涨了10%。加拿大统计局报告称,7月份,杂货店的食品价格同比攀升了9.9%。鸡蛋的价格上涨最多,涨幅达到15.8%,而咖啡和茶的价格上涨了13.8%。

本次调查显示,所有加拿大人都同意一件事,那就是认为杂货连锁店正在利用高通胀来提高价格并增加利润——这种现象被称为“贪婪”。

调查显示,大多数加拿大人对更高的食品杂货费用感到担忧。

根据调查,五分之四的受访者说,食品杂货店正在从较高的通胀中获利。然而,7%的人认为,利润增加可以归功于良好的管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