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最新】美联储每周资产负债表变动情况20230330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2023年3月30日,美联储照例公布了当周的资产负债表。

以下仅列出主要项目:

从资产端规模来看,本周减少278.45亿美元;资产负债表总规模8.706万亿美元,较上周回落。其中,国债资产5.329万亿美元,MBS 2.594万亿美元。

从负债端来看,逆回购减少174.42亿美元,逆回购账户规模2.632万亿美元。

财政存款减少370.98亿美元,财政存款账户余额1627.58亿美元。

这两项合计减少545.4亿美元。也就是释放流动性545.4亿美元。

综合以上,本周流动性方面释放约266.95亿美元。

本周准备金余额达3.402万亿美元,较上周回升。

2022年6月2日,美联储的资产端规模是8.915万亿美元。

2023年3月30日,资产端规模8.706万亿美元,较2022年6月初减少2090亿美元。

从资产端变化来看,持续减少的主要是国债资产,2022年6月2日国债资产为5.77万亿美元,MBS2.7万亿美元。

2023年3月30日,国债资产5.329万亿,MBS2.594万亿。相比较2022年6月初,国债资产减少约4410亿美元,MBS的规模相较6月初下降约1060亿美元。

三位地区联储行长周四的讲话与鲍威尔上周的发言大致相同,即尽管银行业面临压力,但决策者不会放松维护物价稳定的职责。

波士顿联储行长Susan Collins在华盛顿的一个会议上表示,"通胀率仍然太高,最近的指标强化了我的观点,即我们还有更多工作需要做,力求将通胀率降到与2%目标相一致的水平"。

今年有投票权的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Neel Kashkari表示,现在判断银行业动荡将对经济产生什么影响还为时过早,美联储仍需要专注于降低通胀。

里士满联储行长Tom Barkin在一个活动上发表讲话称,他会继续打击通胀。但鉴于围绕银行业的不确定性及其对整体经济的影响,他对美联储下次加息的规模没有倾向。

周四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上升,目前尚无迹象表明紧缩的信贷状况给吃紧的劳动力市场造成实质性影响。

请密切关注本公众号每周对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变化跟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