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CEO警告:美国芯片业欲摆脱中国供应链尚需10年!人工智能巨头或面临重大挑战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英伟达CEO警告:美国芯片业欲摆脱中国供应链尚需10年!人工智能巨头或面临重大挑战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芯片制造商至少需要10年才能实现对中国的“供应链独立”。

“我们绝对应该走上这条道路,”黄仁勋在纽约时报DealBook Conference上的一次露面中说道,他指的是拜登政府努力将中国与美国芯片供应脱钩的努力,“但供应链的完全独立在10年或20年内不是一个真正切实可行的事情。”

当被问及Nvidia是否应继续与中国做生意时,黄仁勋表示:“我们是一家为商业而建的公司,因此我们尽力与我们能做生意的每个人做生意。另一方面,我们的国家安全和国家竞争力至关重要。”

Nvidia在11月21日的第三季度财报中警告称,它预计将在第四季度受到美国出口管制的负面影响。

Nvidia受到越来越严格的出口管制限制,限制其向中国发送用于人工智能的最高性能GPU的能力。“我们构建的最关键的技术,其领先地位并未提供给中国,”黄仁勋告诉CNBC。

但黄仁勋也指出,中国可以找到一种方法获取这项技术或“激励”国内芯片制造商。黄仁勋具体指出,Nvidia领先这些公司10年,这是对受制裁的中国制造商华为的特定引用。

拜登政府优先考虑限制中国获取财政和知识资源的途径。除了先进芯片的出口之外,美国政府还对美国创投公司在中国投资的行业施加了限制。

黄仁勋还对人工智能发展的迅速进展发表了意见。通过其日益强大的GPU,Nvidia在推动该行业的发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黄仁勋表示,在5年内将实现与人类智力相等的人工智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