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一代容易忽视金融欺诈 专家呼吁警惕社交媒体骗局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年轻一代容易忽视金融欺诈 专家呼吁警惕社交媒体骗局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美国银行的“更好理财习惯”(Better Money Habits)调查,只有15%的Z世代和20%的千禧世代担心因为欺诈手段成为被盗资产的受害者。相比之下,大约27%的X世代和27%的婴儿潮一代会感到受到欺诈的风险。

“年轻一代仍在探索金融素养,[还在]了解欺诈的陷阱,”美国银行消费者和小企业客户保护负责人詹妮弗·埃尔斯曼(Jennifer Ehresman)表示。

年轻一代也倾向于认为,由于在线银行应用的即时性,他们更不容易受到欺诈的侵害;这种便利性使他们能够实时检查账户交易,埃尔斯曼说,“他们感到在财务流动中更为紧密相连。”

然而,相信他们能够迅速发现和报告欺诈可能会给他们一种虚假的安全感。

老年人往往确实在账户余额上有更大的风险。但这并不意味着年轻一代不可能遭受严重后果,LendingTree首席信用分析师马特·舒尔茨(Matt Schulz)说。

“他们的信用可能没有那么强大……他们在预算中没有太多余地。金融欺诈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可能会产生重大影响。”舒尔茨表示。

社交媒体诈骗是年轻人面临的严重问题

欺诈分子正在利用年轻人的在线存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在10月份报告中称,消费者通过社交媒体遭受的欺诈损失约为27亿美元,远高于其他任何联系方式。

这类损失在年轻一代中更为普遍。根据FTC的数据,2023年上半年,社交媒体是20至29岁人群中38%欺诈损失的主要方式。对于18或19岁的人群,这个数字为47%。

欺诈并不总是“能够及时解决”

从欺诈中恢复所需的时间将取决于受到侵害的信息。

舒尔茨说,“在某些情况下,这个问题可能在下午就能解决;在其他情况下,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

例如,如果骗子获取了受害者的信用卡号并进行了购物,解决问题可能只需要一个电话,受害者报告问题,因为信用卡有严格的欺诈保护。

然而,如果有人窃取了受害者的社会安全号码,那可能会有更大的影响,更难以恢复。

犯罪分子可以使用该信息在受害者的名字下开设新的信用卡或贷款。

犯罪分子还可以使用受害者的个人信息,以受害者的名义申报纳税申报并领取受害者的退税。根据国家纳税人事务委员会最近的报告,IRS身份盗窃受害者援助计划在2023财年收到了294,138份个人案件,较2019年的92,631份案件有所增加。

如何建立“金融欺诈检查”

舒尔茨表示,“建立[一个]基本的金融欺诈检查是其中最好的事情之一。”

这意味着定期检查自己的账单和信用卡对账单。获取受害者的信用卡信息的犯罪分子会测试受害者是否注意到小额费用。

舒尔茨说,“这是一个坏家伙[的问题],他拿到你的信用卡,然后在加油站买了一块巧克力棒。”

如果受害者无法分辨某笔费用,就应该采取行动并报告它。

舒尔茨说,“第一次查看交易清单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这建立了一个积极的习惯。”

在考虑注册服务时,无论何时都要保持怀疑,尤其是如果需要提供财务信息的时候。在填写任何涉及敏感数据的表格之前,了解条款和如果那些信息被窃取可能会产生什么影响。

舒尔茨说,“如果某事听起来太美好了,说不定可以拒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