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提高警惕!商业地产震荡 地区银行关闭风险不容忽视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美联储主席:提高警惕!商业地产震荡 地区银行关闭风险不容忽视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预测,由于商业房地产的弱势,更多小型银行可能会关闭或合并,但这个问题最终是“可控的”。

鲍威尔在周日晚间播出的《60分钟》“60 Minutes”采访中表达了这一观点。这是鲍威尔首次在一场新一轮的动荡影响到许多地区银行股票后对该行业发表评论。

“我认为不太可能重演2008年的情况,” 鲍威尔说,他指的是16年前爆发的一场金融危机,该危机导致华尔街一些最大的机构以及美国数百家银行倒闭。

“我确实认为这是一个可控的问题,”他补充说。

对地区银行的新担忧是由1160亿美元商业房地产贷款人纽约社区银行(NYCB)引发的,该行在上周三削减了股息,报告了出人意料的季度亏损,并为与商业房地产持有相关的未来贷款损失储备了数百万美元。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州的银行股价在上周三下跌了38%,上周四再下跌了11%,将该行业的其余部分拖入泥潭。股票在上周五有所恢复,但在本周一再次下跌。纽约社区银行在早盘交易中下跌超过7%。

鲍威尔在采访中承认,一些较小的银行由于与美国各地房地产价值下跌有关的损失,将“不得不关闭”或“被合并”而“消失”。

但是,“我们查看了较大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似乎是一个可控的问题,” 鲍威尔表示,“一些较小和地区性的银行在这些受挑战的领域有集中的曝光。我们正在与他们合作。这是我们很长时间以来一直知道的事情,我们正在与他们合作确保他们有资源和计划来应对预期的损失。”

由于地区银行对这些房地产的曝光远远超过较大的竞争对手,因此它们特别容易受到影响。对于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的银行,商业房地产贷款仅占总信贷的13%。对于较小的银行,它们占总银行信贷的44%。

与办公楼和某些多户住宅物业有关的贷款显示出最大的弱点。并不是商业房地产的所有领域都预计会面临相同的问题。

Wedbush证券的地区和中型银行分析师大卫·奇亚维里尼(David Chiaverini)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商业房地产在其他一些银行那里“将会得到更好的管理”,而不是在纽约社区银行,后者还对纽约市的租金管制公寓项目具有很高的敞口。这些建筑物占其贷款的22%。

奇亚维里尼表示,该银行去年应该在为失败的Signature Bank购买资产中计入收益的同时,提前设定更多的储备。

“这个问题的严重程度,主要是纽约社区银行特有的,因为相对于其投资组合风险,他们储备不足。”他补充说。

根据奇亚维里尼的说法,可能会给整个行业带来问题的“完美风暴”是,如果通货膨胀再次上升,就会迫使美联储将利率维持较长时间较高,并且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届时,借款人可能会难以跟上他们的贷款。

如果这些事情不发生,商业房地产的痛苦对银行来说应该是“可控的”,他补充说。

在《60分钟》的采访中,鲍威尔三次重复了同一个词——“这应该是可以控制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