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危机:2025年美国债务利息成本将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水平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债务危机:2025年美国债务利息成本将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水平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CBO)周三(2月7日)警告称,美国政府不断膨胀的债务负担和偿债成本明年将达到创纪录高位,然后会继续攀升。

CBO在联邦预算的最新展望中表示,明年净利息支付将攀升至国内生产总值的3.1%,创下1940年的最高水平,然后在2034年达到3.9%。

CBO主任Phillip Swage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净利息成本是赤字的主要原因,其增长相当于2024年至2034年赤字增长的约四分之三。”

(CBO预测美国债务成本将飙升,来源:彭博)

不断增加的成本可能会引发人们对联邦借贷速度的担忧。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表示,政客们努力让政府“回到可持续的财政道路”上“现在或许是时候了,或者已经晚了“。

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周二在众议院听证会上被问及她是否担心美国的借贷能力时表示,拜登政府正在为下一财政年度编制预算,该预算“将包含确保我们走上财政可持续道路的提案”。

短期

根据CBO的最新预测,到2033年,公众持有的美国债务预计将达到45.7万亿美元,占GDP的114%。这实际上比一年前发布的2033年118%的预测有所下降。

但美国立法机构的无党派部门还预测,未来10年政府支付的债务平均利率将从去年预测的3%上升到3.4%。

预算监督机构彼得·g·彼得森基金会(Peter G. Peterson Foundation)的负责人迈克尔·a·彼得森(Michael a . Peterson)在一份声明中说,“仅仅在过去三年里,利息成本就增加了一倍多,今年达到了每天20多亿美元。到明年,我们在利息上的支出将超过国防和几乎所有其他国家优先事项的支出。”

在CBO的展望中,强制性支出是导致赤字的另一大因素。医疗保险支出占GDP的比例预计将从2023年的3.1%增长到2034年的4.2%,社会保障支出将从去年的5%增长到5.9%。

评论

共和党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周三在一份声明中将联邦债务水平的膨胀归咎于“支出问题,而不是收入问题”。由于支出水平和优先事项的差异,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和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迄今未能通过2024财政年度剩余时间的预算。

周三的CBO预测显示,今年的预算赤字达到1.58万亿美元,从2023年的1.68万亿美元有所下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到2034年将增加到2.56万亿美元。

对于那些担心政府不断增加的借款需求的人来说,短期前景的略微改善并不能让他们感到宽慰。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测假设现行法律将继续有效,并且没有考虑过去导致国会放弃支出上限或减税的政治压力。这通常会导致过于乐观的赤字预测。

一个特别的假设看起来已经面临严重的压力: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 2017年的《减税和就业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中包含的个人减税措施将如期在2025年底到期。在CBO的预测中,这一假设提高了2026年的财政收入。

但包括特朗普在内的一些共和党人已经发誓要使削减永久化。拜登曾表示,他将延长对年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人的减税措施,但会增加相应的新收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