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顿商学院教授预测股市有望再涨8%,投资者应关注哪些领域?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沃顿商学院教授预测股市有望再涨8%,投资者应关注哪些领域?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沃顿商学院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表示,股市仍然有8%的上涨空间,并提示投资者应该将资金投入到哪些地方以获利。

众所周知,沃顿商学院教授杰里米·西格尔对股市持乐观态度,标普500指数达到心理关键的5000点水平并没有影响他的积极观点。

在周四(2月8日)接受CNBC采访时,西格尔表示,标普500指数从当前水平到年底可能再涨8%,这将使指数达到约5400点。

这一预测与华尔街上最乐观的股市展望相一致。 西格尔的乐观情绪出现在一些投资策略师将当今股市与1999年和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期的峰值估值进行比较的背景下,但西格尔并不认同。

“现在的情况不比1999年差,”西格尔说。“有一件事是非常非常不同的,这一点很重要,那就是我们在2000年初标普指数的市盈率是30倍,而科技行业甚至超过这个比例,是60/70倍。 顺便说一句,利率比今天更高。现在,我们的市盈率是20倍,这并不便宜,但肯定不像1999年或2000年那样严重。”

西格尔表示,投资者应该专注于购买价值股和小盘股,它们的市盈率分别为15倍和12倍,因为它们最终可能开始跑赢大盘股。

“我不是说大盘股会崩盘。但是如果你在谈论问题有多么集中在顶端,那么这就意味着在另一方面存在机会,而我真的认为未来三到五年内的更好收益将来自那里。”西格尔说。

根据西格尔的说法。尽管股市存在持续的风险,投资者应该担心,从商业地产到最近纽约社区银行的崩溃,但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不应该购买股票。

西格尔说。“华尔街上有一句最古老的话:股票攀登着担忧的墙壁(stocks climb the wall of worry)。如果你等到所有的担忧都消失了,天空变得晴朗,你买的就是顶部,而不是底部。我们持续处于一个充满不确定性和威胁的时代,一直以来,股市都在这种状态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