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这3件事发生,股市在2024年会继续上涨!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若这3件事发生,股市在2024年会继续上涨!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自去年10月底以来,美国股市已经飙升了21%,瑞银认为,只要有三件事发生,这种涨势就能持续到2024年底。

该行预计,在牛市情况下,标普500指数到年底将再上涨6%,至5300点,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好于预期的第四季度收益的推动,每股收益增幅约为7%。

此外,来自企业的指引一直令人鼓舞。瑞银美洲全球财富管理首席信息官Solita Marcelli周二(2月13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目前,我们认为2024年标普500指数每股收益240美元的预期存在上行风险。”

但这种乐观前景在周二受到考验,因1月CPI报告高于预期,令外界质疑美联储的降息时间。该报告发布后,股市下跌了约2%。

Marcelli表示:“我们认为,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将尤为重要,因为失业率保持良性,并支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行业的支出。我们将继续关注每周首次申请失业保险,以衡量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另外,二月份和三月份的就业报告也很重要。”

过去几个月股市的看涨行情,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市场认为美联储今年最多六次降息的基础上的。瑞银认为,这一预测可能过于激进,但只要经济保持弹性,股市就可能继续上涨。

瑞银表示,要想让股市在2024年继续上涨,需要发生的三件事。

1. “我们需要更多有关经济的好消息。”

投资者认为,过去一年股市的反弹,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美国经济的稳健,美国经济成功避免了衰退。

Marcelli认为,这仍然是推动股市进一步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虽然经济走弱可能受到一些人的欢迎,因为这将导致美联储更激进地降息,但这种情况绝不是理想的。

2. “我们正在寻找美联储推迟降息的迹象,但不会推迟太多。”

美联储将首次降息时间从3月推迟到5月甚至6月并不会影响交易,但如果降息时间进一步推迟,可能会令股市涨势面临风险。

Marcelli说:“美联储等待的时间越长,美联储和市场预期不匹配的可能性就越大。然而,如果市场对降息的假设因为经济强于预期而继续被推后,那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在我们看来,更令人担忧的是,通胀上升将推迟宽松周期。”

3.“我们正在观察人工智能的盈利趋势是否会回升。”

该报告称,人工智能在股市上的炒作帮助结束了2022年的熊市,但现在是时候让这项技术为企业带来有意义的利润和收入增长了。

Marcelli说:“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受益者,而不仅仅是那些家喻户晓的公司,它们的股价已经大幅上涨。投资者可能希望看到更多的证据,证明企业和消费者实际上正在采用人工智能应用。从这个角度来看,观察软件公司对人工智能工具的采用将是很重要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