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回事?花旗利润下降38%,CEO却加薪至2600万美元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怎么回事?花旗利润下降38%,CEO却加薪至2600万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花旗集团(Citigroup)首席执行官简•弗雷泽(Jane Fraser)在2023年的业绩使她的薪酬上涨了6%,而这一年花旗的利润下降了38%。与此同时,弗雷泽开始了大规模的重组,预计将裁员2万人。

花旗集团在周二(2月20日)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说,董事会给了弗雷泽总计2600万美元的薪酬。这笔金额包括150万美元的基本工资以及2450万美元的激励薪酬,后者包含现金、延期股票和基于绩效的薪酬单位。

该文件称,这笔奖金高于2022年的2450万美元,反映出董事会对弗雷泽女士制定的战略方向和其它重点任务的认可。董事会相信她正快速而周到地执行这些任务,目标是推进公司长期的可持续增长、提高盈利回报,并加强公司的安全性与稳定性,监管文件中这样表述。

在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的首席执行官竞争对手中,弗雷泽获得的2600万美元是最低的,他们的收入在2900万至3700万美元之间。其中,美国银行的布赖恩•莫伊尼汉是这些CEO中唯一一位薪酬下降的。

(大型银行CEO年薪,来源:雅虎财经)

弗雷泽于2020年9月被任命为CEO,并于2021年2月正式上任。自那以后,其公司股价已经上涨了超过5%。今年迄今为止,其表现优于所有同行股票,几乎获得了8%的增长。

(花旗银行与同类银行股价对比图,来源:雅虎财经)

弗雷泽在2023年面临许多挑战,包括在她的主要竞争对手中利润下降最多,以及她所称的纽约贷款银行近二十年来“最重大”的运营变革。

弗雷泽没有选择继续维持两个大型业务部门的运作模式,而是将银行拆分为五个独立的单位,各单位的领导将直接向她汇报。她明确表示,这将意味着员工人数的减少。

弗雷泽在9月宣布这些措施时写道:“我们将和一些非常有才华、勤奋工作的同事告别。”

第一次裁员始于去年11月,影响的是高级管理人员。今年1月,该银行告诉分析师,计划到2026年裁员2万人。

弗雷泽正试图将公司的重点放在为大型跨国公司服务上,摆脱不盈利的业务,提高运营效率。

花旗集团也在世界各地收缩了个人银行业务,已经出售了9个此类业务,并计划退出亚洲、欧洲、中东、非洲和墨西哥共计14个市场。

花旗集团还将退出其美国市政债券业务,这是上世纪90年代花旗集团及其首席执行官桑迪•威尔将花旗标榜为“金融超市”,可以为消费者、企业和政府提供所需的任何和所有服务的帝国的又一部分。

花旗集团公布第四季净亏损18亿美元,因FDIC的17亿美元评估以及其他费用和准备金。

弗雷泽称这一结果“非常令人失望”,但也表示,“我们在简化花旗和执行2023年战略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她补充说,今年将是一个“转折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