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深入研究:股票配置再创新高 美国人股市“狂热”将引发重大危机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摩根大通深入研究:股票配置再创新高 美国人股市“狂热”将引发重大危机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人对股市的“狂热”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根据摩根大通策略师洛伊斯(Jan Loeys)和怀斯(Alexander Wise)的说法,过去四十年来,美国家庭和非营利机构持续增加了对股票的购买,今年对美国股票的配置比例达到了创纪录的41%。与世界其他地区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一因素帮助美国股市在此期间取得了巨大的增长。

“加上卓越的盈利增长,这推动了美国股市成为这几十年来全球最强大的股市,目前占世界总市值的64%。”分析师们在本周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摩根大通称之为美国人对股市的“狂热”推高了股票的倍数,比世界其他地区高出20个百分点,从而导致自1987年以来美国股票年均超过5.1%的表现增长了一半,并创造了“美国例外主义”的范式。

尽管与许多理财顾问推荐的经典的60/40股债配置相比,41%的配置似乎并不引人注目,但自从上世纪80年代初美国家庭对股票的配置低至10%以来,这反映了一个一贯的增长模式。据分析师们称,这一增长超过了其他发达国家的许多同行。

“与美国家庭不同,日本、德国和法国的家庭在过去三四十年里没有增加他们的股权配置。日本和德国的家庭只分别投资了13%和16%的股票,而法国则达到了26%。”

美国最富有的5%的家庭将更多资金投入股市,将其投资的57%分配给股票,8%分配给现金,23%分配给固定收益,主要是公司和市政债券。换算成股票和债券,这些家庭在2018年底拥有70/30的投资组合分配。

摩根大通指出,几个因素推动了美国强大的“股权文化”。第一个是公众接受了股权回报通常较高,约为每年10.8%,这使得投资者更有可能坚守市场而不是在上涨中抛售股票。

“与我们通常认为的战略资产配置相反,一个可能性是,最终投资者可能并没有对他们想要分配给不同资产类别的比例有一个强烈的看法,甚至有一个模糊的看法,而只是‘随波逐流’。”洛伊斯和怀斯说。

报告补充说,其他因素也促成了对股票的热爱,包括投资者对美国股票风险相对较低的看法,像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的《长期持有股票》(Stocks for the Long Run)这样的投资书籍的流行,以及由于追踪市场不同部分的基金的增多而改善的股票交易条件。

然而,这段“狂热”可能不会永远持续。

分析师警告称,如果投资者对未来的期望过高,或者如果出现了强有力的替代股票的选择,他们可能会与他们的股票持有分道扬镳,并预测未来五年将会有更少的资金流入股票市场。同时,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和财政政策也会产生影响。值得注意的是,人口老龄化意味着美国人应该逐渐从股票转向持有更多的现金和债券,尽管分析师表示这样的举动并非迫在眉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