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经济预测:挑战逆境,美国经济实力发出最新信号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专业经济预测:挑战逆境,美国经济实力发出最新信号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经济衰退在哪里?专业预测人士提高了对2024年美国经济的预期。根据周一(2月26日)发布的一项调查,今年美国经济前景看起来比几个月前商业经济学家们的预测要好得多。

据全国工商经济学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称,今年经济增长预计将达到2.2%,在考虑通货膨胀因素后。这一数字比大学、企业和投资公司的经济学家在该协会之前一项调查中预测的1.3%高,该调查是在去年11月进行的。

这是一个经济实力的最新信号,该国经济已经冲破了衰退的预测。高利率旨在控制通货膨胀,原本应该拖累经济,人们的想法是,高利率通过增加抵押贷款和信用卡账单等费用来制约经济增长,希望能够抑制通货膨胀。但是即使利率非常高,就业市场和美国家庭支出仍然保持了惊人的弹性。这反过来又提高了未来的预期。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全国工商经济学会主席埃伦·森特纳(Ellen Zentner)表示,导致2024年经济预期上调的因素包括政府和家庭的支出。

经济学家还将今年全国经济新增就业岗位的估计翻了一番多,尽管这个数字仍然可能低于前一年。

另一个提振的因素是,自两年前夏季达到高峰以来,通货膨胀一直在降温。

尽管价格高于客户的预期,但它们的增长速度不如以前快。通货膨胀放缓到足以让大多数受访者预计利率在6月中旬前开始下调。

负责设定短期利率的美联储表示,今年可能会多次下调利率。这将减轻经济的压力,同时推高股票和其他投资的价格。

当然,利率变化需要长时间才能在经济中传导并产生充分效果。这意味着两年前开始的过去的加息可能最终会使经济陷入衰退。

在其调查中,全国工商经济学会表示,41%的受访者认为高利率是对经济最重要的风险。这一比例是其他任何回答的两倍以上,包括对可能发生信贷紧缩或俄乌危机或巴以冲突扩大的担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