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久弥新——巴菲特再创奇迹 “美国经济晴雨表”市值逼近1万亿美元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历久弥新——巴菲特再创奇迹 “美国经济晴雨表”市值逼近1万亿美元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沃伦·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市值在周一(2月26日)逼近1万亿美元,这一里程碑将使其跻身于一份美国企业的稀有名单,此前该公司发布了连续第二个创纪录的年度利润。

这位年届93岁的投资传奇向股东们保证,这家现在以市值计算是最大的金融公司的投资企业集团“历久弥新”。

伯克希尔·哈撒韦的A类股上涨了1.4%,而B类股,其投票权更高,价值为A类股的1/1,500,上涨了1.3%。这家企业的市值最后超过了9150亿美元。

在他的年度股东信中,巴菲特却降低了股价的预期,称其没有太多的有利可图的投资机会。

他告诉投资者,伯克希尔·哈撒韦会比“平均美国公司”表现略好,但除此之外的任何表现都是“一厢情愿的想法”,尽管其现金储备为1676亿美元。

“在这个国家,只有少数几家公司有能力真正改变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局面,它们已经被我们和其他人无穷无尽地挑选过了…… 总的来说,我们不可能有令人瞠目结舌的表现。”巴菲特表示。

投资者密切关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业绩,因为其结果通常被视为美国经济的晴雨表。

“尽管这看起来像是巴菲特在说全球股票的价值已经相当,但事实并不像那样复杂,”DataTrek Research的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科拉斯(Nicholas Colas)在一份备忘录中写道。

“伯克希尔·哈撒韦是一家庞大的企业,需要在大公司中占据重要地位才能‘改变局面’。市场通常擅长定价那些股票,因此缺乏机会。”

巴菲特还哀悼了他的长期副手查理·芒格的离世,同时向投资者保证,副董事长兼指定继任者Greg Abel “已经准备好明天就成为伯克希尔的CEO”。

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年度营业利润因保险业务的改善和投资收益的增加而增长了21%,达到374亿美元。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也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另外,该公司周一披露,美国政府威胁要起诉其PacifiCorp部门,原因是该部门据称未能支付与2020年俄勒冈州南部和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斯莱特山野火相关的3.56亿美元费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