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收市】投资者消化重要的通胀报告,欧洲市场收盘小幅走高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欧股收市】投资者消化重要的通胀报告,欧洲市场收盘小幅走高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投资者消化重要的通胀报告,欧洲市场周四(2月29日)小幅收高。

德国DAX指数收盘报17678.19,上涨76.97点,涨幅为0.44%;富时100指数收盘报7630.02,上涨5.04点,涨幅0.07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报4877.77,下跌6点,跌幅为0.12%;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报10001.3,下跌67.3点,跌幅为0.67%;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报32580.94 ,下跌37.02点,跌幅为0.11%;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报494.61,上涨0.02点,涨幅约0.1%。

斯托克600指数

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1%,小幅延续早前涨幅,被认为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数据,即美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不包括食品和能源成本)1月份月度上涨0.4%,年率上涨2.8%,符合预期。

欧洲板块涨跌互现,建筑股上涨 1.2%,而医疗保健股和食品饮料股均下跌 0.7%。个股方面,全球最大啤酒生产商百威英博的股价下跌1.8%,因其财报略低于全年利润和收入预期。对于地区财报来说,这是忙碌的一天,AF-KLM、威立雅、德科集团、EDP、IAG、Ocado、ITV、曼集团、施罗德和科思创也都发布了财报。

统计局称德国2月份通胀率降至2.7%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四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月份德国统一消费者价格通胀率按年率回落至2.7%。与上月相比,通货膨胀率上涨0.6%。

通胀下降反映了德国几个州早些时候发布的地区通胀数据,该数据表明全国范围内的物价压力也将有所缓解。

国家统计局表示,尽管能源价格上限已停止,但能源价格仍大幅下跌,食品成本上涨速度较上年同期明显放缓。

德国经济和气候部长罗伯特·哈贝克 (Robert Habeck) 上周表示,政府预计2024 年物价上涨将放缓,然后在2025年回到2%的目标区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