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成本问题继续主导加拿大政坛,财政部长下月提交财政预算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生活成本问题继续主导加拿大政坛,财政部长下月提交财政预算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一份新闻稿中,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表示,将于 4 月 16 日提交联邦预算政府的经济计划是为了建设更多住房,使生活更加负担得起,并创造更多优质就业机会。

这项支出计划出台之际,高利率正在抑制经济增长,并给政府带来财政压力。与此同时,在住房问题上不采取行动的政治成本可能会很高,因为全国各地的租金飙升,而且许多加拿大人仍然无法拥有住房。

保守党领袖皮埃尔·波利耶夫(Pierre Poilievre)就住房负担能力问题对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发起猛烈攻击,使该党以两位数的优势领先于自由党。

对执政自由党的支持不断减少,迫使政府在秋季将重点转向住房,并采取了一系列旨在增加住房供应的新但温和的措施。

住房部长肖恩·弗雷泽(Sean Fraser)预计很快将公布一项计划,概述政府打算如何建造更多房屋并缓解负担能力。

但如果方慧兰要兑现财政紧缩的承诺,那么预算中的大项目就不太可能实现。

方慧兰最近重申了秋季引入的新财政监管措施的承诺,这些措施将限制赤字,“对于我们的政府来说,投资加拿大和加拿大人非常非常重要......并且以对财政负责的方式进行投资。” “我们在秋季经济声明中提出了一些财政指导方针,我们将满足它们。”

联邦政府在秋季承诺,本财政年度的赤字不会超过预期。

根据财政部的数据,截至12月底,本财政年度的联邦赤字为236亿加元。

联邦政府还希望相对于秋季经济声明中的预测降低2024-2025年债务与GDP的比率,并从 2026-2027年开始将赤字保持在GDP的1%以下。

加拿大商业委员会呼吁渥太华“避免引入净新支出”以帮助缓解通货膨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