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首谈投资失败:AI发展轨迹令人激动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谷歌首谈投资失败:AI发展轨迹令人激动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在罕见的公开露面中表示公司“绝对搞砸了”Gemini图片发布。

布林在周末罕见的公开露面中告诉一群人工智能爱好者,他“因为人工智能的发展轨迹如此激动人心”而从退休状态回归。

50岁的布林上周六在加利福尼亚州希尔斯伯勒的“AGI之家”对企业家发表讲话,这里位于旧金山以南,开发者和创始人们正在测试谷歌的Gemini模型。AGI代表人工通用智能,指的是一种可以像人类一样完成任务,甚至更高水平的人工智能。

在回答观众的问题时,布林讨论了人工智能对搜索的影响,以及谷歌如何在人工智能继续增长的情况下保持其核心市场的领先地位。他还谈到了上个月谷歌图片生成器发布的问题,该公司在用户发现历史不准确和问题回答后撤回了该功能。

布林表示:“我们在图片生成方面确实搞砸了。”“我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测试不够彻底。出于正当理由,这肯定让很多人感到不安。”

谷歌上周表示计划很快重新推出图片生成功能。

布林于1998年与拉里·佩奇(Larry Page)共同创立了谷歌,但于2019年辞去了Alphabet总裁职务。他仍然是董事会成员和主要股东,持有约1000亿美元的公司股份。他重新加入公司工作,是为了帮助提升谷歌在激烈竞争的人工智能市场中的地位。

在某些情况下,布林表示他给出了“个人”的答案,而不是代表公司。他在活动中说:“看到这些模型每年所能做到的事情令人惊讶。”

关于Gemini最近遇到的问题导致图片结果不准确的问题,布林表示公司不太确定。他说:“我们还没有完全理解为什么它在许多情况下倾向于左派”,但“这并不是我们的意图。”他补充说,公司最近在某些内部测试中已经取得了高达80%的准确性改进。

布林的评论代表了公司高管首次在现场就Gemini问题发表言论。公司此前曾发布了谷歌搜索负责人普拉巴卡尔·拉加万(Prabhakar Raghavan)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对有争议的推出方式的预先准备声明。

以下是拉加万在2月23日博客中的说法:

“那么出了什么问题?简而言之,有两件事。首先,我们调整以确保Gemini显示一系列人的方式未能考虑到明显不应显示一系列的情况。其次,随着时间的推移,模型变得比我们预期的更加谨慎,并拒绝完全回答某些提示——错误地将一些非常无害的提示解释为敏感。这两个因素导致模型在某些情况下过度补偿,在其他情况下过于保守,导致图像令人尴尬和错误。”

谷歌拒绝就此故事发表评论。布林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一些非常奇怪的事情”布林表示,在生产准确结果方面,谷歌远非孤军奋战。他引用OpenAI的ChatGPT和埃隆·马斯克的Grok服务作为“说一些非常奇怪的事情,明显偏左”的人工智能工具。

他说,幻觉,或对用户提示的错误响应,仍然是“目前的一个大问题”“毫无疑问。”

他说:“我们让它们在时间上幻觉越来越少,但我肯定会对接近零的突破感到兴奋。”“但你不能只指望突破,所以我认为我们只会继续做一些渐进的事情,以使其随着时间的推移降低。”

当一位与会者问他是否想要构建AGI时,布林回答是的,称AI可以帮助“推理”。

布林还被问及在线广告将如何受到打扰,考虑到广告收入对谷歌业务至关重要。公司在过去几年报告显示广告增长放缓。

“我作为其中的一员并不是太担心商业模式的转变,”布林说,“我认为我们已经能够免费为每个人提供世界一流的信息搜索已经25年了,这是由广告支持的,我认为这对世界是有益的。”

他承认业务可能会发生变化。他说:“我预计商业模式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展。”“也许它仍然是广告,因为广告可能运作得更好,AI能够更好地定制它。”

布林对谷歌的地位充满信心,“我个人认为只要有巨大的价值被创造出来,我们就会找到商业模式。”

除了人工智能,布林被问及在虚拟现实最新进展的情况下,谷歌在硬件方面面临的困难。谷歌曾因提前进入增强现实市场而受到影响,该市场现已停止生产谷歌眼镜。

“我觉得我做了一些错误的决定,”他提到了谷歌眼镜。如果他能做出不同的选择,布林表示,他会将谷歌眼镜视为原型,而不是产品。“但是,我仍然喜欢轻便的”形态,他说。

关于苹果Vision Pro和Meta的Quest头戴式设备,布林说,“它们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在被问及他如何看待Gemini对空间计算或产品如Google地图或街景的影响时,布林的回答既充满好奇又充满了幽默。他说:“说实话,我还没有想过,但现在你说了,是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可以增加更多的3D数据。”布林说,引起了观众的笑声,“也许有人正在Gemini上这么做——我不知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