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专家警告:经济复苏难抵破产风险 2024年企业破产率再创新高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经济专家警告:经济复苏难抵破产风险 2024年企业破产率再创新高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经济专家表示,虽然经济从疫情低点逐渐恢复正常,但是企业破产率可能在2024年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Davies Ward Phillips & Vineberg LLP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娜塔莎·麦克帕兰德(Natasha MacParland)表示:“我们确实经历了很多年人为低水平申请。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麦克帕兰德表示,在政府支持的作用下,破产申请(包括破产和重组程序)在疫情期间达到了历史低位,但在2023年开始逐渐恢复正常,这一趋势将延续到2024年。

根据破产监管局的数据,2023年的企业破产比2022年增加了41.4%。与2019年相比,它们增加了近31%。

在2023年下半年的某个时候,企业破产开始超过疫情前(2019年)的水平。但麦克帕兰德表示,这并不一定是一件令人担忧的事情。

她还指出,2019年是破产申请较少的一年,一定程度的破产对经济是有益的。

《破产内幕》(Insolvency Insider)的编辑迪娜·科瓦塞维奇(Dina Kovacevic)表示,政府支持和耐心的放贷机构让企业破产率保持了几年之久,超出了行业观察者的预期。

她表示:“2023年,随着企业无法偿还其疫情时的贷款,破产水平开始上升。放贷机构开始变得更加不耐烦。”

她认为,高企的数字是正常化的迹象。

她说:“我认为目前没有任何值得担忧的理由。我们目前看到的数字仍然不高于我们的预期。如果有什么的话,它们仍然较低。”

科瓦塞维奇表示,一些即将关闭的企业可能在疫情之前就遇到了困难,而另一些可能是在零售商和餐馆等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中。

麦克帕兰德和科瓦塞维奇都预计,2024年正常化将继续进行,企业破产率可能仍然高于疫情前水平 ,当然,这还取决于整体经济表现。

科瓦塞维奇补充说,数字可能会在2024年后半年开始趋于平稳,接近疫情前水平。

科瓦塞维奇表示,类似于破产提案但适用于规模较大企业的CCAA程序在2023年也大幅增加。

根据数据,最近一个月的数据是一月,企业破产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也比2020年1月疫情爆发前的数字翻了一番。

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表示,1月中旬是企业有资格获得部分豁免的疫情贷款的截止日期,可能在推动当月企业破产率上升方面起了重要作用。

CFIB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副总裁西蒙·高德罗(Simon Gaudreault)说,企业已经在应对通货膨胀、劳动力短缺、较高利率和消费者支出疲软等问题。

麦克帕兰德所在公司的一份报告称,较小的企业可能是破产申请率增加的主要原因。破产与提案的比例增加,表明企业的再融资选项可能较少,较小的企业可能比大企业更多地申请破产。

麦克帕兰德说:“有时从统计数据中很难准确判断发生了什么,因为您也可以使用提案进行清算。但考虑到利率,这可能表明公司无法以合理的基础进行再融资。”

麦克帕兰德说,小企业重组的空间较小,许多企业根本不申请,选择简单地关闭他们的门店。

科瓦塞维奇表示,一份报告查援引了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估计企业关闭数量每月在2023年下半年高于上半年。

报告称:“这种差异可以表明企业由于经济不确定性和通货膨胀压力持续的时间较长而面临的压力增加。”

报告还指出,企业开业数量也有所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