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巨头陷入增长困境 华尔街唱衰特斯拉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电动汽车巨头陷入增长困境 华尔街唱衰特斯拉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13日),一位分析师警告称特斯拉销售存在风险,并表示其通过降价来刺激需求的策略正在失去效力,这进一步恶化了华尔街对特斯拉股票的态度。

富国银行分析师科林·兰根(Colin Langan)在周三致客户的一份备忘录中写道,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其核心市场的增长已经减缓,并将股票评级降级为相当于卖出。兰根预计特斯拉今年的销量将保持不变,并在2025年下降。

兰根写道,埃隆·马斯克的公司是一家“没有增长的增长公司”。他指出,2023年下半年的销售量仅比上半年增长了3%,而价格下跌了5%。

特斯拉分析师警惕,对该股票的看涨评级的比例已经下降至自2021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特斯拉1月份表示今年的增长将“明显较低”之后,市场情绪恶化,而其他汽车制造商、电动汽车供应商甚至租车公司对近期电动汽车需求的评论也同样谨慎。

作为一家纯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股票估值高得令人咋舌,已经受到了严重打击。截至周二收盘,该股今年已下跌了29%,成为标普500指数表现最糟糕的股票之一。这家位于奥斯汀的公司在纽约预市交易中下跌了高达2.8%。

今年的抛售已经从公司的市值中抹去了超过2,240亿美元,并将其从标普500指数最大公司的前十名中移出。

即使在下跌之后,该股票的前瞻性收益仍然是其55倍,而彭博Magnificent7价格回报指数的平均市盈率约为31倍。

“尽管是电动汽车和电池技术的领先者,但特斯拉相对于Magnificent7同行表现不佳,”富国银行的兰根表示,并指出了估值差异。该分析师将其对公司2024年利润的预期从每股2.40美元下调至每股2美元。根据彭博社编制的数据,分析师预计今年公司每股盈利为3.03美元。

尽管如此,一些分析师仍然看好该公司的未来,而股价下跌反映了过度悲观的前景。

投资银行Wedbush Securities今日在一份报告中称,市场对特斯拉股票的悲观情绪有些过头了,其股价在未来12个月内有望回升77%。以丹·艾夫斯 (Dan Ives)为首的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在报告中称:“我们认为,特斯拉的股价下跌幅度过大,因为在2024年剩余的时间里,特斯拉的需求将更多地处于稳定状态,降价正在放缓,电池成本/生产正显示出强劲的成本效益,而3万美元以下的Model 2车型将出现在明年的路线图上。”但考虑到电动汽车需求低迷、柏林工厂因纵火案而暂时关闭,以及围绕马斯克天价薪酬方案引发的热议,特斯拉在短期内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艾夫斯写道:“全球电动汽车的需求故事显然已经减弱,但我们相信特斯拉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内回归增长和利润率改善的轨道。” “现在不是放弃特斯拉的时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