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收市】投资者期待美联储会议,欧洲股市收盘上涨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欧股收市】投资者期待美联储会议,欧洲股市收盘上涨

文 / Siss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19日)欧洲股市小幅走高,斯托克600指数收涨0.26%,报505.27。行业涨跌互现。汽车股上涨 1.2%,食品饮料股下跌 0.5%。

(图片来源:CNBC)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报7738.3点,升0.3%;德国DAX指数收报17987.49点,升0.31%;法国CAC 40指数收报8201.05点,升0.65%;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报34262.36,升0.95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报10701.4点,升0.99%。

(图片来源:CNBC)

美联储会议

美联储召开会议之前,美国股市开盘涨跌互现。最近的通胀报告可能会促使美联储发出信号,表明利率将在比预期更长的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根据CME FedWatch工具,联邦基金期货目前预测美联储本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99%。

亚太市场

与此同时,对于亚太市场来说,这是戏剧性的一天,因为投资者评估了日本央行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最新的央行货币政策决定。

日本央行在3月会议上正式结束负利率政策 ,17年来首次加息,并将基准利率从-0.1%上调至0%至0.1%的区间。该行还取消了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标志着政策的历史性转变。

周二亚太股市大幅下跌。

个股走势

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Unilever)宣布计划将其冰淇淋部门(包括Ben & Jerry’s和 Magnum)分拆,作为重组的一部分,该部门将影响7500个工作岗位,该公司股价周二大幅上涨5.6%,随后小幅回吐涨幅,收市上涨3.08%。

利洁时(Reckitt Benckiser)股价下跌4.52%,在美国对其Enfamil婴儿配方奶粉提起损害性诉讼后,其涨幅较前一交易日回吐。

法国跨国IT服务管理公司源讯(Atos) 股价暴跌19.16%,因空中客车公司( Airbus) 结束潜在网络安全部门收购谈判。该公司正在重新安排2023年收益发布的时间,并发表声明称:“源讯正在分析由此产生的局势,并积极评估战略选择,这些选择将考虑到法国国家的主权要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