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重燃!美国司法部将对苹果提起反垄断诉讼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反垄断重燃!美国司法部将对苹果提起反垄断诉讼

文 / Siss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报美国司法部准备最早于当地时间周四(3月21日)起诉苹果公司,指控这家全球市值第二大的科技公司阻止竞争对手获取其iPhone的硬件和软件功能,违反了反垄断法。苹果公司盘后下跌逾1%。

(来源:谷歌)

这起诉讼将使拜登政府与大多数美国最大科技巨头的反垄断斗争升级。司法部已经在起诉谷歌垄断,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对Meta和亚马逊发起反垄断诉讼。这是美国司法部在过去14年里第三次以违反反垄断法为由起诉苹果公司,但这是第一次指控其非法维持其市场主导地位。

美国司法部于2019年下开启了该案,然而,反垄断部门选择优先处理针对谷歌的两起案件。

Meta、微软、X和Match加入Epic Games对抗苹果的行列

周三,Meta平台、微软、埃隆·马斯克旗下的X和Match Group加入了视频游戏《堡垒之夜》(Fortnite)开发商Epic Games的的抗议活动,抗议苹果公司未能遵守法院命令。

这些科技公司开发了应用商店中一些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他们表示,苹果公司“明显违反”了2021年9月的禁令,因为它很难引导消费者使用更便宜的方式为数字内容付费。

苹果拒绝具体评论这一指控,该指控包含在提交给加州奥克兰联邦法院的一份文件中。

它提到了1月16日的声明,称它完全遵守了禁令,称禁令将保护消费者和“苹果生态系统的完整性。”

Epic Games在2020年起诉苹果,称苹果要求消费者通过App Store获取应用程序,并向开发者收取高达30%的购买佣金,违反了反垄断法。

该禁令要求苹果允许开发者提供链接和按钮,引导消费者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上周,Epic Games称新规定和向开发者收取27%的新费用使得这些链接实际上毫无用处。

在周三提交的文件中,科技公司表示,苹果公司的行为“出于所有实际目的”,强化了法院认为非法的反指导规则,支撑了苹果公司“过高”的佣金,损害了消费者和开发商的利益。

该文件称:“苹果对开发者在何处以及如何与用户沟通购买应用内内容的选择进行了限制,这对竞争造成了巨大的障碍,并人为地抬高了价格。”

今年1月,美国最高法院决定不听取苹果公司对禁令的上诉。它还决定不听取Epic Games对下级法院调查结果的上诉,下级法院裁定苹果的政策没有违反联邦反垄断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