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面临巨额罚款?苹果、谷歌和Meta 成为欧洲反垄断新法律的目标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或面临巨额罚款?苹果、谷歌和Meta 成为欧洲反垄断新法律的目标

文 / Siss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盟监管机构周一(3月25日)对苹果、谷歌和Meta展开调查,这是旨在阻止大型科技公司垄断数字市场的全面新法律下的第一批案件。

由27个国家组成的欧盟委员会的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表示,正在调查这些公司是否“不遵守”《数字市场法》(DMA)。

(来源:雅虎财经)

本月早些时候全面生效的DMA是一份广泛的规则手册,针对提供“核心平台服务”的大型科技“看门人”公司。这些公司必须遵守一系列该做和不该做的事情,否则将面临巨额经济处罚甚至分拆业务的威胁。这些规则有一个广泛但模糊的目标,即通过打破将消费者锁定在单一公司产品或服务中的封闭科技生态系统,使数字市场“更公平”和“更具竞争性”。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欧盟竞争主管Margrethe Vestager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委员会听到了有关科技公司合规措施不力的投诉。

“今天,我们决定调查一些可疑的违规问题。当我们发现这些问题时,我们也会解决这些问题。”

这一决定立即遭到了计算机与通信行业协会等行业组织的反对,该协会是华盛顿的一个代表科技和通信公司的非营利性贸易组织。

该组织在一份准备好的声明中表示:“ DMA合规研讨会仍在进行,发布这些公告的时机看起有些操之过急。除了可能的结果之外,此举也证实业界的担忧,即DMA合规流程最终可能会被政治化。”

她说,这些公司已被命令保留委员会在当前和未来调查中可以访问的某些文件。

监管机构正在调查谷歌和苹果是否完全遵守DMA的规定,要求科技公司允许应用程序开发商引导用户在其应用程序商店之外也可以选择更优惠的方案。该委员会表示,它担心这两家公司施加“各种限制和限制”,包括收取经常性费用,阻止应用程序自由推广优惠。

谷歌还因不遵守DMA条款而面临审查,这些条款阻止科技巨头优先考虑自己的服务而不是竞争对手。该委员会表示,担心谷歌的措施将导致谷歌搜索结果页面上列出的第三方服务无法“以公平和非歧视的方式”受到对待。

谷歌表示,为了遵守DMA,它已对其在欧洲的服务运营方式进行了“重大改变”。

“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捍卫我们的做法,”谷歌竞争总监Oliver Bethell表示。

该委员会还在调查苹果是否采取了足够的措施来允许iPhone用户轻松更改网络浏览器。

苹果公司表示,有信心其计划符合DMA的规定,并将“在欧盟委员会进行调查时继续与他们进行建设性的接触”。该公司表示,它已经创建了一系列新的方案来遵守法规。

该委员会还在研究Meta为欧洲用户提供的选项,即为Facebook或Instagram的无广告版本支付月费,这样他们就可以避免他们的个人数据被用来投放在线广告。

“委员会担心,如果用户不同意,Meta的‘付费或同意’模式所强加的二元选择可能无法提供真正的替代方案,从而无法实现防止看门人积累个人数据的目标,”它表示。

Meta表示将与委员会“建设性地接触”。

该公司在一份准备好的声明中表示:“订阅作为广告的替代方案是许多行业成熟的商业模式,我们设计无广告订阅是为了解决包括DMA在内的多项重叠的监管义务。”

该委员会表示,其目标是在12个月内完成调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