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市】华尔街收跌稍事休息,但市场预测标普500目标价最高5500点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美股收市】华尔街收跌稍事休息,但市场预测标普500目标价最高5500点

文 / Siss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一(3月25日) 下跌,华尔街创纪录水平的涨势暂停。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62.26点,跌幅0.41%,收于39313.64点;标准普尔 500指数下跌0.31%,收于5218.1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27%,收于16384.47点。

(来源:FX168)

(来源:FX168)

不过市场依旧有望连续第五个月上涨。美国主要股指上周突破历史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上周上涨约2.3%,而道琼斯指数则上涨近2%,创下12月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接近40000点水平。与此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此期间上涨约 2.9%。

本周焦点

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指数在 2024 年开局就表现强劲,年初以来这两个指数均上涨了近 10%。但随着金融市场因耶稣受难日休市,交易者在 3 月最后一周开始时基本上处于观望状态。

本周经济数据方面的重头戏将是周五发布的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其中包含美联储首选的“核心”PCE通胀指标。鉴于耶稣受难日假期,市场的反应将在下周一决定。

一些投资者仍担心过度上涨和长期较高利率的潜在影响。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指出,股市已经变得昂贵,标准普尔指数目前的交易价格较过去20年的平均市盈率溢价33%。

他表示:“我们正在走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后的高点,市场越来越容易受到市场下跌或价格回调的影响。”

Stovall预计投资者对个人消费支出数据的反应温和,尤其是在他们已经对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和生产者价格指数读数做出反应之后。

“这有点像把乒乓球扔到桌子上,第一次弹跳是最好的。当PCE最终出来时,就像是,好吧,已经完成了。我认为投资者不太关心它会说什么,”他补充道。 “我认为未来不会有任何事情会颠覆投资者当前的预期。”

市场对标普500指数的预测

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已连续100天没有从创纪录收盘价起进行2%的调整。

尽管人们对大盘反弹的状况持续担忧,但该指数正处于强势时期。该指数今年已上涨近10%,继2023年回报率超过24%后延续涨幅。

瑞银预测标普500指数到2024年年底将维持在当前水平附近。瑞银表示,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和人工智能驱动的反弹推动了今年迄今为止的股市上涨,并且股市可能会在年底前保持在目前的水平。该银行写道:“我们的基本情景是美国软着陆,经济增长放缓,通胀进一步消退,利率下降。我们预计这将为股市创造一个支撑背景。然而,我们认为很多好消息已经在指数层面上体现出来了。”

另一方面,瑞银也警告称,随着交易员调整对美联储宽松政策的预期,市场近期可能出现波动。

汇丰银行将年底标普目标上调至5400点。在周一的报告中,汇丰银行将标普500指数的年终目标上调,较上周五收盘价上涨3%。

策略师Nicole Inui写道:“更高的目标源于弹性GDP增长、近期盈利好转以及企业在上个财报季的积极情绪所支撑的更好的盈利预期。我们的目标是美联储在6月降息,到2024年总共降息75个基点,这符合共识和美联储基于最近点阵图的预期。”

然而,Inui补充说,她预计今年下半年将更加不稳定,原因包括美国总统大选、盈利预期上升以及投资者对美联储“何时”降息到“多少”降息的呼声日益高涨。

奥本海默(Oppenheimer)的John Stoltzfus上调了标普500指数目标为5500美元。他在周一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对我们来说,今年最大的意外并不是经济的韧性,而是空头和空头群体的大幅投降。”投资者情绪“似乎受到对未来投资的需求的支撑,而不是追逐当今最新的热门选择或可行的想法。”

个股方面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中国将逐步停止在政府计算机中使用AMD和英特尔的芯片和服务器后,AMD和英特尔的股价双双下跌。ADM跌0.57%,英特尔股票下跌1.74%。不过,美光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飙升6.28%,创出新高,而人工智能宠儿英伟达 ( NVDA ) 涨幅不到 1%。

超微电脑(SMCI)上涨7.2%,收报1042.79美元。分析师Samik Chatterjee给予SMCI增持评级,并将目标价定为1150 美元。

Reddit 股价在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30%。该社交媒体平台股票上周四首日交易上涨 48%。周一该股收盘略高于每股 59 美元。盘后继续上涨。

上市空壳公司Digital World 股价上涨35.22%。与特朗普媒体业务合并Truth Social将于周二在纳斯达克开始交易。

视频游戏零售商游戏站(GameStop )的股价上涨了 15.12%%。 GME 在周一下午的交易中占据了第三大趋势股票位置。华尔街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净销售额为20.6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预计为 0.30 美元。

美联航股价下跌3.4%。在发生一系列安全事件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将加强对该航空公司的审查。

波音公司股价上涨1.36%。该航空航天公司周一早些时候表示,首席执行David Calhoun将在2024年底辞职,之后股价上涨1.6%。该公司补充称,董事会主席Larry Kellner也将辞职。

Lucid 宣布其大股东 Ayar Third Investment Company 投资 10 亿美元购买新创建的可转换优先股后,该公司股价上涨 5.42%。由于电动汽车行业增长放缓,Lucid 股价今年迄今已下跌超过 28%。

医疗科技公司Masimo股价上涨3.34%。周五,Masimo 宣布董事会已授权管理层评估其消费者业务的分拆。鉴于这一消息,富国银行将该股评级上调至增持。

加密货币股票上涨

周一,随着比特币攀升至70000美元,与比特币价格相关的股票随着加密货币的上涨而上涨。

微策略(MicroStrategy) 飙升21.86%,而Coinbase升9.47%。采矿业也从比特币中得到了提振,Marathon Digital上涨0.38%,Cipher Mining上涨13.85%。

比特币在3月14日触及73797.68美元的历史高点后,过去一周一直处于调整模式。上周三,它跌至约60800美元的低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