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特斯拉CEO又口出狂言!扬言缺“芯”不是事 很快能解决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五(9月24日)表示,持续的半导体芯片短缺危机将在明年结束。这位亿万富翁表示,他认为芯片短缺是一个“短期”问题,而不是一个长期问题。

全球芯片短缺对很多行业产生了广泛的重大影响,但汽车行业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由于缺乏芯片,福特、大众和戴姆勒等汽车行业巨头都被迫在不同时间点停产并削减了生产目标。Forrester副总裁格伦·奥唐纳(Glenn O’Donnell)认为,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奥唐纳在2021年4月份的一篇博文中写道:“由于芯片需求仍将保持高位,而供应仍将受限,我们预计这种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和2023年 。”

汽车制造商在从动力转向和制动传感器到娱乐系统和停车摄像头的所有领域都使用半导体。汽车越智能,它们使用的芯片就越多。AlixPartners本周预测,仅今年,芯片短缺将使汽车行业的收入损失2100亿美元

在特斯拉公司第一季度财报中,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存在一些供应链问题,然后提到芯片短缺。马斯克周五在意大利进行在线直播的科技活动中表示:“有很多芯片制造厂正在建设中,我认为到明年芯片将拥有良好的产能。”马斯克没有具体说明他指的是哪家芯片厂。芯片巨头英特尔和台积电已宣布计划在美国建立新工厂,但仍然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上线。

汽车行业全球联合负责人马克·韦克菲尔德(Mark Wakefield)表示:“当然,每个人都希望芯片危机现在会有所缓解,但不幸的是,例如马来西亚的工厂因COVID-19封锁而被迫关闭,以及其他地方因Delta变体病毒引发的问题正在蔓延,这都会使芯片短缺情况更加恶化。”

截至发稿,特斯拉在美股市场上涨0.99%至761.08美元。

(图源:CNBC)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