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还是卖房?

文 / yoxi 2015-01-26 09:03:43 来源: FX168财经网

中国人安土重迁、以房为本,对房子的偏执是长久以来根深蒂固的观念,甚至随着时间的迁移,诸多与之相关的流行词汇业随之而来,诸如北漂族、蜗居族、丈母娘经济等等。在现代化、城市化的进程中,购置房产、房价波动始终都是全民话题,深受政府关注,还永远牵动着老百姓们的心。

新的一年里,是买房还是卖房,依旧是一个万分纠结的问题,也是一个值得探讨和思考的话题。虽然说,很多谨慎的专家是不会轻易去预测某种的商品的价格,因为他们看问题比旁人深刻,认为这种变量太多的事件无法建模计算。但是,对于这个无法避开的问题,市面上还是会在所难免的根据所得资讯做出自己的判断。

对于房价走向的分析,一派认为房价还将继续上涨,主张继续买房,认为不买就亏了,能买就继续买,能早买就不晚买。而一派则认为房价泡沫即将粉碎,房价将会暴跌,谁买房谁傻,谁进入房市,谁就可能击鼓传花的最后那位。乍一看这两种观点,好像就像白说了,但是仔细思考,投资者还是可以自取所需。

刚需量力而行

对于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来说,其实不用过度考虑市场变化的因素,关键是要考虑自己的经济能力,看准时机果断出手。

如果买了房子是自住,且在较长时间内不考虑变现抛售,那么在买房之后的较长时间内,房价的涨跌其实和购房者关系并不大,因为房子都是自己住着,作为你的不动产,无论是它涨价还是下跌,只要你不是立即出售,即时的房价其实并不能代表你的房产价值。

有人会说,买房子如果价格低一点花钱更少,此话没错,但是在哪个价格点是最低呢?这个没有人能预测。作为刚性需求,很多时候是等不到所谓的最佳时机。所以,对刚需购房者来讲,就确定清楚自己的经济能力,买得起就看准时机果断下手,看不起就再等等。

房产买卖莫贪心

对于卖房者而言,可能是出于投资赚钱的考虑,也可能是源于旧房换新居的考虑,总的道理和前面差不多,但作为卖房者,选择的余地却多了许多。

对于房产投资人而言,可以综合各项市场因素,确定自己的投资回报率期望值,在达到预期之后就可以抛售。对于有换房需求的置业者而言,与购房者一样,要考虑新居的价格,同时也要像投资人一样,尽量将所有房产卖出一个好价格,即要兼顾购置新房的经济能力也要考虑市场,然而一买一卖毕竟是两项相悖的操作,哪能好事都让一个人碰到,所以换房客要牢记,看准时机,合适就出手。

一般认为,2015年房价将以软着陆为主,限购政策可能全面退出,一线楼市有望在下半年出现复苏。换种朴实的思路,房价太高老百姓买不起,这种情况,政府不会允许,另一方面,房价下跌,影响了国家经济发展,政府也不会允许。因此从长期来看,房地产市场在未来很可能就是在不断调整的过程中保持中低速增长。所以对于一般的老百姓来讲,就别再纠结是买房还是卖房,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财力,该买就买,该卖就卖,不必犹豫,不必贪心,不要幻想房价会低到20年前,更不要幻想卖一套房子就赚得盆钵满盈。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关键词阅读:敖阳阳投资理财

我有话说:

用户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