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狂欢减慢!销售量连降四个月 但房价仍保持高位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周一(8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7月份的交易量下降了3.5%,新挂牌房屋交易量下降了8.8%。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已连续四个月下降。

(资料来源:CREA 图源:bloomberg网站)

数据显示,加拿大主要城市的房产挂牌量均下降,包括多伦多、蒙特利尔和温哥华。全国约四分之三的市场新增供应量下降。但是,7月份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房屋销售量仍远高于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

全国房地产委员会(CREA)的首席经济学家肖恩·卡思卡特(Shaun Cathcart)表示:“我们在过去几个月看到的房屋销售放缓并不令人意外。我们的经济并没有恢复正常,我们只是回到了COVID-19之前的状态,这与正常还相差很远。”

在MLS网站上出售的加拿大房屋的平均价格为669,200加币。这低于2021年3月创下的历史高点716,828 加币。CREA 报告称,截至7月底,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房价指数在一年内上涨了22%。

道明银行(TD bank)经济学家里希·桑迪(Rishi Sondhi)表示,尽管销量可能进一步下降,但由于市场需求依然旺盛,因此未来几个季度价格应该还会走高。然而,与疫情大流行初期相比,增长速度应该会慢得多,这主要是受到了低价单位在整体销售中的份额不断上升的影响。7月的数据表明市场实际上正在降温,但离完全冷却还有很长时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